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季度增长迅速,中药业务持续放量,品牌行稳致远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国超,李昌幸 2023-04-28 10: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一季度增长迅速,中药业务持续放量,品牌行稳致远》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桂林三金(002275)
事件: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0亿元,同比+12.55%;归母净利润3.30亿元,同比-4.13%;扣非归母净利润2.22亿元,同比-14.62%。2023Q1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元,同比+38.51%;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40.96%;扣非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同比+42.86%。
分析点评
一季度快速增长,23Q1毛利率恢复正常水平
单季度来看,公司2022Q4收入为5.21亿元,同比+7.25%;归母净利润为0.05亿元,同比-89.88%;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83亿元。但23Q1快速恢复,2023Q1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元,同比+38.51%;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40.96%;扣非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同比+42.86%。2023Q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74.86%,同比-0.14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43.57%,同比-1.4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25.41%,同比+3.2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7.43%,同比-4.4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73%,同比-0.23个百分点。
各板块稳健增长,中药独家品种优势明显
分板块来看,中成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10.96%,中成药业务持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其他各项业务平稳增长,商品流通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49亿元,同比增长11.35%;其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17.51%。
公司与下属子公司拥有217个药品批文,其中有47个独家特色产品,69个品规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119个品规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2个产品被认定为第一批广西民族药。目前在咽喉、口腔用药和泌尿系统用药方面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研发助力,一体两翼开启第二增长曲线
围绕三金片与西瓜霜系列两大主导产品和部分二线重点产品开展创新升级,加快拳头产品二次开发研究和经典名方中药新药研发步伐。各项研发工作开展顺利,完成4项新药立项,完成科技厅“三金片深度二次开发及产业化升级研究”和“生物药2类新药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研制”2个项目的验收,经典名方项目均已完成第一阶段的研究。
生物药研发管线持续扩大,孙公司宝船生物在研项目共计11个,其中7项临床试验进行中,报告期内新获3个IND批件,其中BC007抗体注射液是宝船生物首个中美双报的新药项目,标志着宝船生物创新药“出海”征程迈出重要一步。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收入分别23.2/27.1/31.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6%/16.4%/15.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5.5/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2.3%/16.6%/14.9%,对应估值为24X/20X/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业绩增长不及预期;生物药CDMO业务订单和产能不及预测。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三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