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1业绩符合预期,ABC即将进入业绩兑现期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肖索,贾惠淋 2023-04-27 16: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Q1业绩符合预期,ABC即将进入业绩兑现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爱旭股份(600732)
事件:4月26日,爱旭股份发布2023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收77.5亿元,YOY-1.0%;实现归母净利润7.0亿元,YOY+208.8%,符合预期。
2023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18.1%(YOY+10.7pct),较2022年平均水平提升4.4pct;归母净利润率为9.1%(YOY+6.2pct),较2022年平均水平提升2.5pct,环比Q4略有下滑主要是因为今年1月份硅料价格大幅波动,公司1月达产率有所波动影响,展望Q2公司电池片盈利能力稳中有升。
电池片盈利约7-8分/W,ABC即将进入业绩兑现期。我们预估公司一季度出货8.5-9GW,平均单瓦盈利约7-8分。基于珠海斗门区统计局数据,1-2月爱旭珠海基地实现产值12.3亿元,估算一季度ABC电池片产出约500MW以上,但实际由于组件端产能瓶颈,ABC在Q1确认的收入较少。随Q2珠海6.5GW的ABC电池片和组件满产,预计三季度ABC将实现GW以上的终端出货,利润贡献有望自Q3开始持续超预期。
研发投入行业领先,在手订单饱满。一季度公司研发费用3.7亿元(YOY+62.6%),对应单瓦费用约4分,处于行业内较高水平。一季度销售费用0.3亿元(YOY+146%),主要是ABC新产品推广费用增加。一季度末合同负债10.3亿元(YOY+149.5%),反应了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且增速较快,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
ABC新技术产能按计划推进,股份回购彰显信心。一季度,公司在建工程29.1亿元(YOY+61.2%),体现了新基地建设投资按计划推进。公司今年新签约义乌30GW和济南30GW电池片组件一体化项目。义乌项目将于今年内投产15GW,济南项目首期10GW将于2024年开工。至2023年底,公司将形成25GW(珠海10GW+义乌15GW)的高效背接触电池+组件一体化产能,优质产能的释放有望带来量利齐升。此外,公司公告了股份回购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40元/股,回购资金将用于股权激励,有利于公司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兼顾各方利益,并彰显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3亿元、55.2亿元、71.0亿元,相当于2023年11.2倍的动态市盈率,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ABC技术产能投产不及预期;光伏行业需求不及预期;利润分配预案尚未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