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1稳健收官,全年加速成长可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寇星,卢周伟 2023-04-27 09: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Q1稳健收官,全年加速成长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千味央厨(001215)
事件概述
公司 23Q1 实现营收 4.29 亿元,同比+23.18%;归母净利润 0.30 亿元,同比+5.49%;扣非归母净利润 0.30亿元,同比+23.83%。
分析判断:
紧抓复苏机遇,稳步推进市场开拓
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4.29 亿元,同比+23.2%,在市场全面放开的大环境下,公司紧抓复苏机遇,匹配客户需求,实现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 具体来看,我们认为公司直营渠道不断巩固客户资源,紧抓客户需求,经销渠道加大开发力度,深度支持重点经销商做大做强, 我们预计大 B 和小 B 客户均实现较快增长,大 B客户随着需求回暖、经营恢复和产品上新,销售持续增加,小 B 客户在大单品带动下规模不断扩张。
毛利率稳步提升,业绩稳中有升
成本端来看, 公司一季度毛利率为 24.0%,同比+1.4pct, 我们预计大豆油、猪肉等原材料价格下降较多,同时公司持续通过优化生产工艺、提升产品结构等方式实现毛利率同比提升。 费用端来看,公司 Q1 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5.08%/7.81%/0.83%/0.23%,分别较去年同期+1.88pct/-0.94pct/+0.06pct/+0.29pct,销售费用率增加较多主要系增设华东仓导致仓储成本增加及较去年同期增加子公司导致费用增加,管理费用率下降较多预计管理效率持续提升。 综合来看,公司 Q1 整体净利润同增 5.49%至 0.30 亿元,净利率同比下降1.13pct 至 6.97%。 不考虑非经常性损益, Q1 扣非归母净利润同增 23.83%至 0.30 亿元,主业经营稳中有升。
23 年主业看点十足,经营更上一层楼
2023 年公司看点十足,渠道端来看,随着餐饮消费恢复,百胜、海底捞、华莱士等大客户快速恢复,直营渠道有望持续放量,经销渠道新品值得期待,有望带动公司经销渠道快速增长; 根据公司官方公众号, 公司正式发布 C 端品牌, C 端业务增量可期;同时拟收购味宝食品,为公司贡献新业务增量。公司是难得的餐饮供应链优质玩家,特别是在速冻米面制品领域已经具备先发优势,并不断在更多的餐饮供应链细分领域探索,看好公司持续探索餐饮供应链需求,挖潜更多市场机会,不断扩大业绩体量和市场竞争力。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 23-25 年营业收入 19.38/24.13/29.12 亿元的预测;维持公司 23-25 年 EPS 1.62/2.12/2.68元的预测;对应 2023 年 04 月 26 日 69.80 元/股的收盘价, PE 分别为 43/33/2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进程不及预期,定增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味央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