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Q1业绩远超预期,电池核心技术接连落地,动力和储能双驱动增长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杨斌 2023-04-26 16: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23Q1业绩远超预期,电池核心技术接连落地,动力和储能双驱动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宁德时代(300750)
宁德时代发布2023年Q1业绩:23Q1公司实现营收890.38亿元,同比增长82.9%;归母净利润98.22亿元,同比增长558.0%;归母扣非净利润78.00亿元,同比增长698.4%;在原材料价格下跌的催化下,毛利率大幅提升至21.3%,同比增长6.8%。
麒麟电池核心技术成功兑现,钠离子电池、凝聚态电池新技术提速应用。日前,宁德麒麟电池已实现配套极氪009、001量产装车;4C快充版麒麟电池将配套理想首款纯电车型。4月16日,宁德宣布钠离子电池将落地奇瑞冰淇淋车型(A0级),能量密度可达160Wh/kg。此外,宁德联合奇瑞发布ENER-Q电池品牌,布局钠电池、M3P、磷酸铁锂及三元锂等全材料体系电池系统。4月19日,宁德时代发布凝聚态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可达500Wh/kg,具备高动力仿生凝聚态电解质、超高比能正极、新型负极充放电性能等创新技术,兼具电池高比能+高安全双优特性。凝聚态电池应用场景广泛,包括民用电动载人飞机和凝聚态车规级应用版本,后者今年可实现量产。
“动力+储能”双路线出货量猛增,海外布局加快开展,全球龙头地位稳固。23Q1我们预测宁德动力电池出货65-70GWh,储能电池出货10-15GWh。宁德加快布局海外产能,德国图林根州工厂投产放量;公司也持续与福特、本田和宝马等公司接洽,加强与海外客户合作。据SNEResearch,2023年1-2月动力电池全球出货25.5GWh,宁德市占率约为34%;2022年储能电池全球出货122.2GWh,宁德市占率约43%,均稳居全球龙头。
公司去库存能力增强,期间费用缓降,投资+其他收益拉升,致使23Q1业绩远超预期。我们预测,23Q1宁德出货量超过产量,叠加上游原材料采购周期调整,有效增加去库速度,释放存货跌价压力。同时公司快速发展带来显著规模效应,促使期间费用率大幅下调,23Q1公司期间费用率10%,同比下降0.9%,其中,研发、管理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2%和-0.5%,均同比下降0.05%、0.5%和0.5%。23Q1公司投资和其他收益主要是参股公司Pilbara股权处置收益和政府补助资金。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3E-2025E宁德将实现营收4606.00(+1%)、5841.90(不变)、7248.95亿元(不变),归母净利润470.78(+6%)、625.83(不变)、824.68亿元(不变),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20.02x、15.06x、11.43x。考虑到上游原材料价格下跌带动公司毛利提升,电池新技术逐步落地及海外市场新订单带来量利齐升,继续给予宁德时代2023年35倍PE,目标价675元(+6%),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新技术应用不及预期;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储能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