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需求改善,高端化趋势依旧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宇光,方勇 2023-04-25 18: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需求改善,高端化趋势依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青岛啤酒(600600)
2023Q1收入、利润快速增长,业绩超预期
2023Q1公司营收107.06亿元,同比增16.27%;扣非前后归母净利润14.51、13.49亿元,同比增28.86%、32.07%。预计2023年场景修复刺激需求改善,上调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44.56、51.62亿元(前次42.33、49.48亿元),新增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58.66亿元,对应2023-2025年EPS3.27、3.78、4.30元,对应2023-2025年33.9、29.3、25.8倍PE,高端化延续,维持“增持”评级。
场景修复带动销量快速增长,吨价保持约5%增长
2023Q1公司实现销量236.3万千升、同比增11.02%,主因餐饮复苏、场景修复、渠道备货等影响,低基数的贡献相对较小,分区域看预计华北基地市场、东北等区域增长较好。吨价同比增4.7%,结构持续升级、趋势延续,各价格带在餐饮复苏、场景修复下均有较好增长,其中主品牌销量140.1万千升,同比增7.45%,中高端以上产品实现销量98.4万千升,同比增11.55%;副品牌96.2万千升。
成本可控,盈利能力改善
2023Q1归母净利率同比+1.32pct,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相对2022年成本上涨带来的盈利压力缓解。其中毛利率同比+0.47pct,大麦等原料价格上涨带动吨成本+3.9%,但吨价提升下抵消成本上涨、毛利率略有改善;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0.35pct、-0.87pct,费用率有所下降。展望2023年,除大麦价格上涨外,铝罐价格平稳、或逐步下行,玻瓶价格震荡上涨、后续仍需观察。
需求改善、叠加旺季,业绩确定性高
疫情以来啤酒需求韧性强、高端化节奏稳健,展望2023年餐饮复苏、现饮场景修复带动需求改善,行业高端化和结构升级势头依旧,板块整体估值更多反应当前较高的景气度,展望2023Q2啤酒板块依然有较高的配置和进攻价值。另外管理层拟减持75500股,占高管持股10%左右,用于支付股权激励融资还款等,减持股数及所占比例不高。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风险、原料上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