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Q1业绩重拾高增长,服务器电源或将成为新增长点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胡浩淼 2023-04-25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23Q1业绩重拾高增长,服务器电源或将成为新增长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雷能(300593)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2022实现营业总收入17.14亿元,同比增长15.96%,归母净利润为2.83亿元,同比增长3.29%。
22Q4增长乏力,23Q1重拾增长势头。受益于下游装备需求放量,公司航空、航天等特种领域以及通信领域收入增加,2022年公司营收17.14亿元(YoY+16.0%),归母净利2.83亿元(YoY+3.3%),低于此前预期,22Q4单季收入(3.77亿元,YoY-19.7%,QoQ-16.3%)和净利润(-0.03亿元,YoY-103.5%,QoQ-102.8%)下行。2023Q1公司单季重拾快速增长态势,营收4.97亿,归母净利1.14亿,在22年Q1高基数基础上分别同比增长5.6%和31.0%,增长势头较为强劲。
分业务看,航空、航天、船舶等特种应用领域22年实现营收9.98亿(YoY+13.5%),毛利率63.9%(YoY+3.0pct),通信及网络领域营收6.51亿(YoY+19.9%),毛利率24.8%(YoY-2.0pct)。
研发费用率上行,夯实技术壁垒。公司期间费用率变化较为平稳,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9%、5.8%和1.5%,同比变动-0.2、0.6和0.1pct,变化幅度较小。研发费用率15.2%,大幅提升1.6pct,主要因为公司在产品系列、产品性能和新业务领域持续投入,有利于增强公司竞争力,夯实技术壁垒。
现金流承压,23Q1有所好转。2022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3.03亿元同比减少365.9%,主要因:1)应收票据贴现计入筹资活动现金流1.4亿;2)订单需求增加导致备料原材料货款较多,以及职工薪酬费用增加;3)部分客户以票据结算或未到账期未回款。23年Q1经营现金流净额-1.03亿元,较22年有所改善。
需求牵引下新增产能逐步释放。公司产能持续释放,通信和服务器电源的扩产项目已完成两条双轨贴片生产线、一条模块电源自动化生产线和一条服务器电源自动化生产线建设,目前已在试产运行阶段。永力科技园于2023年初投入使用,增强了永力科技生产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随着募投项目“特种电源扩产项目”、“高可靠性SiP功率微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持续推进,公司未来产能无忧。募投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年收入12.7亿元,新增年净利润2.45亿元,盈利水平明显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至2025年营收分别为20.64/25.02/29.49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3.85/5.02/6.10亿元。EPS为0.93元/1.21元/1.4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1X/24X/19X。公司在特种电源和民用电源已深耕多年,有望受益于国产替代以及下游需求快速增长,助力公司可持续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需求波动的风险;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的风险;永力科技商誉减值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雷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