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加大研发投入,拓展新业务布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露 2023-04-25 13: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加大研发投入,拓展新业务布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移远通信(603236)
业绩简评
2023年4月24日公司公布2022年年度报告和23年一季度报告,22年公司实现营收142.3亿元,同比增长26.4%;归母净利润6.2亿元,同比增长73.9%。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1.4亿元,同比增长2.6%;净亏损1.3亿元,同比下降209%。Q1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经营分析
收入增速放缓,高研发致盈利承压。22年公司季度收入增速呈现前高后低,全年收入增速26.4%,维持稳健增长。毛利率逐季提升,全年毛利率19.8%,同比提升2.2PP,净利润率4.4%,同比提升1.2PP,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3.9%,盈利改善趋势向好。1Q23公司受外部环境和下游库存影响,收入增速放缓,同时加大在新业务方面布局,一季度研发支出4.4亿元,同比增长59.4%,占收入比达到14%,同比增加5PP,致短期盈利有所承压,一季度净亏损1.3亿元。
推进国际化战略,拓展物联网应用。公司22年境外营收77亿元,同比增长54.9%,占收入比达到54.1%,全球化战略下海外业务增长显著。公司基于在通信模组领域积累的技术与客户资源,纵向延伸布局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22年推出高性能九合一5G组合天线、物联网云平台已累计服务超500家客户,ODM业务已为行业PDA、POS支付、FWA、两轮智能出行、BMS、AIoT等行业头部客户提供PCBA解决方案,收入同比增速达280%以上。同时扩展车载产品矩阵,5G车规模组、智能模组等高集成产品获得客户定点,导入量产项目。
全球模组龙头地位稳固,多业务布局拓宽成长空间。根据Counterpoint,22年公司在全球蜂窝物联网模块出货量市场份额为38.5%,头部领先地位稳固。看好公司持续迭代丰富产品矩阵,通过产业链拓展延伸,实现多元化收入,伴随模组下游市场回暖,有望重回30%+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3-25年营收190亿元、258亿元、352亿元,归母净利润8.7亿元、12.7亿元、18.8亿元,对应PE分别为24X/16X/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5G推进不达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毛利率下行风险;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远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