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年报点评:营入同增60%,产业链纵向延伸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2年年报点评:营入同增60%,产业链纵向延伸》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三角防务(300775)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和2023年一季度报,2022年实现营收18.76亿元,同比上升60.06%;归母净利润6.25亿元,同比增长51.51%。2023Q1实现营收6.58亿元,同比增长53.94%;归母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54.21%。
投资要点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06%,盈利能力保持稳定。2022全年公司营收均大幅增长,特种合金锻压实现收入18.00亿元,同比增长56.86%;其他业务实现收入0.76亿元,同比增长209.71%,呈现大幅增长态势。2022年与2023年Q1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为稳定,分别为46.2%(-0.46pct)和47.5%(+0.96pct)。
定增16.83亿,积极布局中小型锻件与叶片精锻。公司于2023年1月定向发行股份5000万股,募集基金16.83亿元,用于建设“航空精密模锻产业深化提升”、“航空发动机叶片精锻”等项目。扩大中小锻件生产能力将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建立航空发动机叶片精锻能力将抓住高性能及民用新型航空发动机研发项目带来的快速发展机遇,推动国内航空工业升级。该次定增投资项目与公司主营锻造业务密切相关,将在提升产能的同时丰富产品结构,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链条,实现降本增效。
研发投入连续两年提升超30%,锻压领域技术实力雄厚。公司2022年研发费用高达5822.69万元,同比增长34.10%,连续两年增速超30%,体现公司对高新技术研发的重视;2023年Q1研发费用为1798.55万元,同比增长40.13%。公司研发团队积累了丰富技术储备,取得20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领先于行业水平。公司产品设计准确率和试制成功率均达到100%,为公司未来的持续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赢得客户信赖,为公司未来订单形成有力支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十四五军工行业高景气,并考虑公司在锻造领域的核心地位,我们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67(+0.15)/11.62(+0.91)/15.04亿元;对应PE分别为24/18/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需求及订单波动;2)应收账款坏账风险;3)客户集中度较高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角防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