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年Q1利润同比高增,看好公司长期稳步成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曾一赟 2023-04-24 08: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23年Q1利润同比高增,看好公司长期稳步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思源电气(002028)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2023年Q1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24.88%,实现归母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43.5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28.15%。
点评:
23年业绩取得开门红,为今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公司已设置2023年目标:实现订单158亿元(不含税),同比增长30%;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20%。从23年Q1的业绩看,公司完成超额增长。其中归母净利润2.18亿增速44%,包括财政扶持款(2512万)、结构性存款及外汇远期合约等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034万)等非经常性损益。公司收入增速25%,高于公司设置的全年目标,我们看好今年公司的业绩兑现。
公司加大市场开拓与新产品研发,为公司未来稳步发展赋能。公司23年Q1毛利率为26.22%(环比-0.72pct),净利率为10.59%(环比-2.43pct),主要系公司加大市场与销售投入,加大研发投入与新产品开发力度,从而增加费用支出。公司持续开拓市场与研究开发新产品,为公司未来发展赋能。
传统&新兴业务齐发力,公司未来成长动力充足。在输变电设备相对成熟的行业中,我们认为要实现订单30%,收入20%增长需要行业Beta与公司Alpha共同发力。行业来看,两网“十四五”规划电网投资2.9万亿,中枢相较“十三五”的中枢5140亿有显著提升,电网投资进入成长周期,电力设备行业有望受益。公司来看,自身成长动力充足:1.海外EPC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增长;2.输变电设备有望逐步渗透网外、海外市场;3.输变电设备中二次设备、变压器等新产品有望放量,柔性直流输电、中压开关等产品未来有望投产;4.储能、超级电容器、汽车电子等新兴业务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是128.6、157.5、186.1亿元,同比增长22.0%、22.5%、18.2%;归母净利润分别是16.44、21.34、26.15亿元,同比增长34.7%、29.8%和22.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电网投资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市场竞争加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源电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