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年报点评:品牌、渠道和产品力打造稳定成长性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赵军胜 2023-04-23 10: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2022年年报点评:品牌、渠道和产品力打造稳定成长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伟星新材(002372)
伟星新材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54亿元,同比增长8.8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97亿元,同比增长6.0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2.68亿元,同比增长7.04%,实现EPS为0.82元。
点评:
低迷行业环境下2022年市占率继续提升,盈利水平基本稳定。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是来自于销量的提升,从管道销量看2022年为32.46万吨,同比增长8.89%,而管道综合价格为18990.13元/吨,同比下降2.76%,主要是和公司促销有关。而塑料管道行业2022年产量同比是平稳甚至负增长的状态,虽然行业的中小企业停产、转产和破产现象增加,但在销量逆势增长带动公司市占率水平保持稳定的提升。同时,在行业景气度很低的情况下公司在第四季度虽然进行了促销,但仍能保持较好的盈利水平,2022年公司综合销售毛利率为39.76%,同比去年基本稳定,扣非后ROE水平为24.78%,同比仅下降0.89个百分点。
品牌和渠道优势显现,同心圆防水和净水业务增长较快。公司在以PPR管为拳头产品的带动下,品牌力逐年提升,2022年品牌强度和品牌价值居全国建筑建材行业第7名,加上星管家的的服务“伟星”PPR管成了品质的保证。同时,公司40多家销售公司和3万多个营销网点形成了全国覆盖的销售网络,2022年销售人员达到1745个,同比去年增加35个,销售渠道进一步下沉。在品牌和渠道优势之下,公司不但管材保持持续的正增长,同心圆业务防水和净水等业务更是快速发展,产品销售同比增长高达64.82%。
现金充裕抗风险能力强,数智化降本增效和星管家服务进一步打造更强产品力。公司货币资金充裕,2022年达到31.77亿元,同比31.9%,资产占比高达45.79%,成了一个“现金牛”公司,这将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为公司在行业低迷环境下更好更快地拓展奠定基础。同时,公司也进一步提升精益生产水平,建设智慧工厂,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品质;加上星管家更加完善和成熟的服务,打造更强的产品力,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14亿元、19.68亿元和23.8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1、1.24元和1.5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值分别为23倍、19倍和15倍。看好公司在品牌、渠道和产品力优势下具备稳定成长的确定性,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低迷持续性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