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2022年年报点评报告:业绩增长稳健,多板块新品蓄势待发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华东医药2022年年报点评报告:业绩增长稳健,多板块新品蓄势待发》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东医药(000963)
投资要点
业绩概览:收入/扣非归母同比+9.1%/10.1%,基本符合预期
22年公司收入377亿(+9.1%),归母净利25亿(+8.6%),扣非归母24.1亿(+10.1%),基本符合预期。
业绩增长环比提速,Q4利润同比+27%。公司22Q4收入99亿(+14.1%),归母净利5.2亿(+27.4%),扣非归母5.1亿(+19.2%)。
收入拆分:医药持续修复,国内医美靓丽兑现
医药工业:中美华东收入112亿(含CSO业务)(+11%),扣非归母净利20.9亿(+4.7%)。其中工业微生物板块受核苷原料需求下降+海外认证导致交货延迟,Q3增速较上半年放缓,Q4逐步恢复。
医药商业:金华供应链仓库全面投入运营,开启全省两仓配送模式;积极加码院外市场投入,与浙江东阳医药药材公司开展股权合作,进一步提升全省市场份额,全年收入255.5亿(+10.5%),净利润3.97亿(+3.9%)。
医美业务:22年收入19.15亿(剔除内部抵消因素),22Q4收入5.45亿。
1)国内医美:欣可丽(主要是少女针)收入6.26亿,Q1/Q2/Q3/Q4分别贡献收入1.57/1.14/1.69/1.86亿元;截至22年,欣可丽签约机构500家,培训认证医生超1100人。酷雪美容仪22Q1全球首发,22年与国内40家美业机构合作。
2)海外医美:Sinclair保持收入高增态势,22年全年/22Q4收入约11.4/3.54亿元(+72%/57%),Ebitda2304万英镑(约1.93亿人民币)。具体产品来看,Ellanse持续热销;高端玻尿酸Maili收入+190%;Lanluma+44%;收购的Viora公司美洲扩张超预期。
持续看好:多款产品蓄势待发,23年业绩看点颇多
中国待上市医美产品:1)利拉鲁肽减肥针预计于23Q3获批(降糖针已于3月底获批);2)高端玻尿酸MaiLi:23Q1完成临床入组并开始随访,24E有望获批;3)冷冻溶脂:24E有望获批;4)伊妍仕M型:23Q1完成临床入组并开始随访,临床试验中;5)芮艾瑅Reaction身体及面部塑形仪器:预计23年Q2重新登陆中国市场;6)多功能面部皮肤管理平台:去年9月在欧美实现商业化,计划23年在中国上市;7)lanluma童颜针:22年12月落地海南,25年有望获批。
海外产品动向:23Q1欧洲市场推出Sculpt&Shape(塑形&面部年轻化仪器);计划于23Q2启动Ellanse和Maili的美国市场注册。
医药工业:重点品种陆续BLA,期待医药创新逐渐进入加速周期。展望2023年,我们预计公司医药新品种申报、临床推进新进展,有望带动2024-2025年医药工业加速增长:①ELAHERE:“2022年12月,该产品完成中国Ⅲ期单臂临床试验全部受试者入组,2023年3月完成pre-BLA递交,计划年内提交BLA申请。基于该产品的良好临床表现,后续公司及合作方将通过进一步临床研究推进该产品的卵巢癌前线治疗,支持将ELAHERE?作为卵巢癌的首选联合用药”;②ARCALYST(Rilonacept):CAPS适应症“预计于2023年在国内正式递交该适应症的BLA申请”;③HDM3001(QX001S):“有望于2023年第三季度递交BLA申请”;④HD-NP-102(肾小球滤过率动态监测系统和MB-102注射液):“计划于2023年4月完成中国pre-NDA递交。该产品在美国为药械组合,有望于2023年Q4在美国获批”。我们认为,公司存量仿制药业务收入和利润增长的拐点已现,随着生物类似物及创新药陆续上市销售、医美重磅产品渗透率提升,我们预计公司利润增长有望逐渐进入加速轨道。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积极布局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和医美三大板块,随着少女针放量和其他医美产品陆续获批,医美将贡献重要业绩增量;从公司创新药BD的全球合作网络和国际化医美销售平台角度看,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在2023-2025年朝着国际化品牌药企方向迈进。预计23-25年归母净利29.3/35.2/42.0亿元,同增17%/20%/19%,对应PE27/22/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产品注册批件无法获批的风险、新药研发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