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年开局顺利,Q1收入超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3-04-21 09: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23年开局顺利,Q1收入超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盐津铺子(002847)
业绩简评
4月20日公司发布一季报,23Q1实现营收8.9亿元,同比+55.4%;实现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81.7%;扣非归母净利润1.0亿元,同比+100.3%,业绩贴近一季报预告中枢。
经营分析
聚焦核心品类,全渠道加速扩张。23Q1公司收入增速创新高,实现50%以上增长,我们认为主要系公司春节备货充足,在零食很忙、电商等渠道快速放量,动销超预期。22年零食很忙成为第一大客户,销售额破2亿元,彰显零食专营业态的爆发潜力。23年如零食有鸣、赵一鸣等区域龙头具备翻倍的门店扩张规划,且Q1一般为开店高峰期,我们预计该渠道显著放量。电商渠道亦表现强劲,淘系Q1GMV较去年同期有翻倍以上增长;抖音去年同期基数较低,预计增速更为明显。
成本回落+渠道结构优化,23Q1净利率显著改善(同比+1.8pct,环比+3.5pct)。1)毛销差持续改善,系直营占比提升。零食专营等渠道以直营合作为主,销售单价较低,但节省了如配送、入场、折扣返利等费用,毛销差23Q1同比+2.3pct。2)Q1原材料鹌鹑蛋、大豆油、棕榈油、大豆蛋白原材料价格有涨有跌,内部对冲后成本总体回落,毛利率环比+3.3pct。3)同期管理费率-1.3pct,主要系股份支付费用减少约500万(同比-29%),销售规模效应逐步显现。但研发费率+0.6pct,系公司为多品类生产商,需不断推陈出新顺应消费需求变化。
继续看好公司“产品+渠道”双轮驱动策略,伴随着渠道结构改变,费效比提升驱动利润优化。公司目前已储备了如辣卤、烘焙、深海等准大单品,通过完善包装规格适应全渠道销售,“三大两中一小”产品梯队逐步发展壮大。另外公司通过股权投资方式,加强对上游魔芋、鹌鹑蛋等原材料的控制权,供应链建设不断强化,成本优化可期。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预计公司23-25年公司收入分别为36.0/43.7/52.4亿元,分别同比+24.5%/21.3%/20.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6.2/7.6亿元,分别同比+55.2%/32.1%/23.6%。对应PE分别为35x/27x/2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新品放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