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1营收稳定向上,利润端表现亮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Q1营收稳定向上,利润端表现亮眼》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永新股份(002014)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85亿元,同比增加8.45%;实现归母净利润0.78亿元,同比增加19.60%;实现扣非净利润0.77亿元,同比增加25.13%。现金流方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67.97%,主要系预付材料款增加致预付账款较年初增长280.14%;公司应收款融资和其他应收款较年初增长了96.07%和320.33%。
分析判断:
收入端:营收实现稳定增长
2023年Q1,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向上,实现营收7.85亿元,同比增加8.45%,收入增速较22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了5.54pct。公司当前总共拥有彩印复合包装材料产能约13万吨,塑料软包装薄膜产能约10万吨,油墨产能约2万吨,我们认为随着后续工程进度的进一步加快,公司年产33000吨新型BOPE薄膜项目、年产8000吨新型复合片材生产线技改项目、年产22000吨新型功能膜材料扩建项目产能将逐步释放,为公司后续业绩的增长保驾护航。
利润端:毛利率有较大提升,费用端略有增加
盈利能力方面:2022年Q1,受益于原材料价格回落以及持续落实纵向一体化发展战略降本增效,公司实现毛利率24.42%,同比增加了3.64pct,环比增长了1.38pct;公司实现净利率10.08%,同比增加了0.94pct,环比下滑了2.51pct。费用方面:2023年Q1,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1.44%,同比上升了1.26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16%、4.92%、0.02%,同比变动+0.34、+0.48、+0.26pct。公司研发费用率同比提升了0.18pct至4.34%,公司研发费用逐年上升,占营收比例近年来均保持在4%左右,公司不断强化技术创新,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在产品升级、产品换代、产品结构调整具备先发优势,能够不断满足客户新的产品需求,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永新股份,公司作为塑料软包装行业龙头,综合实力突出。短期公司有望受益于疫情管控转向后的消费复苏以及成本下行迎来业绩加速;未来随着产能扩张、纵向一体化策略降本增效以及薄膜业务逐渐放量推动公司业绩实现稳定增长。我们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3/2024/2025年公司的营收分别为38.16/43.57/49.99亿元,EPS分别为0.69/0.79/0.91元,对应2023年4月19日的收盘价8.33元/股,PE分别为12.10/10.50/9.13X。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消费复苏不及预期。2)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3)原材料价格波动。4)薄膜业务拓展不顺。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