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稳健增长符合预期,省外拓展值得期待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国超,李昌幸 2023-04-19 19: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稳健增长符合预期,省外拓展值得期待》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寿仙谷(603896)
事件:
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8.29亿元,同比+8.07%;归母净利润2.78亿元,同比+38.32%;扣非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27.39%。
分析点评
收入端稳健增长,毛利率提升&费用率控制带来利润端高增长
单季度来看,公司2022Q4收入为3.21亿元,同比+11.84%;归母净利润为1.48亿元,同比+29.7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43亿元,同比+15.26%。
公司整体毛利率为84.42%,同比+0.89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53.19%,同比-3.4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38.52%,同比-3.1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16.12%,同比-0.60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1.45%,同比+0.33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3.41亿元,同比+15.03%。
主力品种稳步增长,省外影响因素消除,今年值得期待
分产品来看,2022年灵芝孢子粉类产品营收5.79亿元,同比+8.14%;其中主力单品破壁灵芝孢子粉营收2.6亿,同比增长17.4%。铁皮石斛类产品营收1.29亿元,同比+5.36%;其他营收1.09亿元,同比+7.40%。
分地区而言:
浙江省内地区营收5.23亿元,同比+8.38%,公司产品省内接受程度高,品牌有较高忠诚度的稳定客户群。
浙江省外地区营收0.98亿元,同比+5.84%,目前公司累计已签约加盟城市代理商14家,公司销售代理网点实现昆明、贵阳、重庆、南昌、武汉、连云港及长三角多点散发。
互联网方面营收1.97亿元,同比+6.42%。主要通过天猫官方旗舰店、京东官方旗舰店等网络渠道。2022年营收占比24%,公司互联网销售已成为传统销售渠道的重要补充。
全产业链布局、研发助力,2035“三个百亿”远景目标踏上征程
全产业链持续布局。公司已形成灵芝、铁皮石斛等系列产品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优良品种从源头为下游的标准化种植提供了保障;建立中药材种植基地通过有机认证;先进的现代中药饮片炮制等工艺提高了利用效率及产品品质;建立自身的销售渠道,增强流通渠道的控制力。研发持续推进,新品迭出,2022年公司产品研发呈现多元化趋势。六味地黄丸、补中益气丸和金锁固精丸完成生产地址变更和再注册;二冬汤、桃红四物汤两个经典名方完成毒理研究,芍药甘草汤等七个经典名方完成基准物质研究。另外,寿仙上品牌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粉/片等5个保健食品完成备案;寿仙谷牌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取得再注册批件,其余系列产品开发进展顺利。
公司紧紧围绕“打造有机国药第一品牌”“打造世界灵芝领导品牌”战略目标、2035年“三个百亿”远景目标。计划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均达到20%以上。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收入分别10.3/12.7/15.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3%/23.0%/23.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4.4/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4%/26.8%/27.0%,对应估值为28X/22X/17X。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自然灾害风险、省外拓展不及预期风险、种源流失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寿仙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