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2年年度报告点评:业绩实现稳健增长,加大研发布局未来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3-04-17 13: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2022年年度报告点评:业绩实现稳健增长,加大研发布局未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点软件(688232)
事件:
公司于2023年4月12日收盘后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
点评:
营业收入实现稳健增长,智慧招采表现不俗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24亿元,同比增长1.07%;实现归母净利润5.73亿元,同比增长13.68%。分产品看,智慧招采实现收入12.22亿元,同比增长14.93%,其中,招采运营实现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21.38%;智慧政务实现收入12.34亿元,同比下降7.37%;数字建筑实现收入3.67亿元,同比下降7.89%。
持续推进产品迭代,各项业务稳步发展
智慧招采方面,2022年公司完成浙江省、陕西省、河南省等地的省级行业标杆项目建设,新增公共资源交易相关项目近500个。截至2022年底,公司累计承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项目覆盖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服务超过200多个地市、1000多个县市区。智慧政务方面,公司聚焦数字政府整体解决方案,持续深化数据服务和知识能力服务,2022年新增省级平台案例23个,承接智慧政务项目近1500个,覆盖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数字建筑方面,公司发布了新点E-CIM平台、工程数字化监管平台V2.0、智慧工地应用平台V2.0等新产品,在新疆、上海等地建设了工程数字化监管平台标杆项目,新承接900余个智慧工地应用平台项目。
优化积累行业AI资产,数据要素释放新需求
公司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和知识图谱等技术,支撑智能辅助评标,提升评标、评审的质量和效率;建立了政务知识图谱,实现千人千面的智能服务指南、智能申报预检、智能审批和智能客服;发布了基于投标单位多维度指标分析的围标串标智能检测模型升级版,通过分析与中标单位、相关投标单位的各类投标数据和关联数据,及时发现围标串标行为并通知相关人员查证,达到实时预警的功能。2022年1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文件首次提出“数据商”概念,为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创建数据要素产业链释放了巨大空间。《意见》的发布和落地为公司带来巨大产业机会,公司将创新商业模式,挖掘潜在客户,基于多年数据运营服务领域的沉淀和积累,将产业规范转化为业务实践。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专注于智慧招采、智慧政务及数字建筑三大领域,随着数字中国建设的持续推进,未来成长空间较为广阔。预测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为35.47、43.25、51.3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7.14、8.94、11.01亿元,EPS为2.16、2.71、3.34元/股,对应PE为32.82、26.20、21.27倍。上市以来,公司PETTM主要运行在22-42倍之间,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及行业的景气度,给予公司2023年40倍的目标PE,对应的目标价为86.4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无实际控制人风险;新业务投入风险;经营业绩季节性波动引起股价波动风险;应收账款发生坏账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点软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