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2年量价齐升,加码扩产保障长期竞争优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殷晟路 2023-04-13 13: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2年量价齐升,加码扩产保障长期竞争优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派能科技(688063)
终端需求旺盛,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
公司 2022 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60.13 亿元,同比增长 191.5%,实现归母净利润12.73 亿元,同比增长 302.8%。其中 2022Q4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4.45 亿元,同比增长 218.4%,环比增长 42.6%,实现归母净利润 6.28 亿元,同比增长 866.2%,环比增长 64.8%。盈利能力方面,公司 2022Q4 毛利率为 38.4%,环比提升 2.8pct,净利率为 25.7%,环比提升 3.45pct, 主要系年内地缘政治冲突,使得欧洲地区终端需求旺盛, 公司上调产品售价与扩大的收入规模对费用摊薄所致。 考虑到公司储能系统业务主要原材料碳酸锂价格持续下行,预计公司会对产品价格端做出相应调整, 因此我们下调公司 23-24 年盈利预测, 预计 2023-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25.44/34.52 亿元(原 27.85/42.67 亿元), 2025 年为 50.17 亿元。 EPS 为14.48/19.65/28.56 元(2023-2024 年原 17.99/27.56 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17.8/13.1/9 倍。考虑公司持续加码产能扩张、加大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系列,其市占率有望稳步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
产能持续扩张, 户储龙头市占率有望逐步提升
出货量方面,根据公司 2022 年年报,其在 2022 年全年储能系统出货量为3505.83MWh,同比增长 141%,其中 Q3 出货 1303MWh, 同比增长 129%, 环比增长 31%。单位售价方面, 我们测算公司 2022Q4 户储产品单位售价为 1.81 元/Wh,环比 Q3 提升 5%,主要原因在于公司 2022Q4 确认收入的大多为提价后的订单。 截至 2022 年底公司拥有年产 7GWh 电芯产能和 8.5GWh 系统产能,同时随着上游碳酸锂价格持续下降,下游客户需求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公司 2023年出货量有望达 8GWh 以上。此外,公司还于合肥肥西规划两期共 10GWh 产能分别计划于 2024 年 2 月与 2025 年 4 月投产,确保自身长期市占率稳固。
加码新产品,保障长期竞争优势
新产品方面, 公司于 2022 年底发布 1500V/300KWh 工商业储能产品。新技术方面,公司还推出了大容量长寿命铝壳储能电池和钠离子电池并成功实现商用。
风险提示: 终端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产品售价下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能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