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点评报告:零售业务加快发展 资产质量明显改善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23-04-10 18: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点评报告:零售业务加快发展 资产质量明显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北京银行(601169)
报告关键要素:
2023年4月8日,北京银行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
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4%:收入端,净息差收窄拉低了利息净收入增速;大财富管理业务的快速发展,带动了2022年手续费净收入高速增长,同比增速达到19.04%。成本端,拨备计提力度下行,对利润产生正面贡献
零售业务转型持续推进:2022年末零售AUM规模达到9749亿元,较年初增长905亿元,增速10.23%。零售客户达到2753万户,较年初增长187万户,增幅7.3%。私行客户达到12915户,增幅15.22%。零售银行实现营收221亿元,同比增速21.7%,收入贡献达到34.1%,同比提升6个百分点。
轻资本业务快速发展:全力打造大财富管理体系,北银理财管理的理财产品规模达到3038亿元,代理私募产品规模较年初增长52.2%。同期实现代理及委托业务收入56.15亿元,同比增速达到33.85%。此外,结算及清算业务收入达到10.16亿元,同比增长26.68%。
严格风险分类标准,不良率较2022年中期明显下行:逾期60天以上公司贷款已全部纳入不良,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纳入不良,资产质量基础不断夯实。2022年末不良率1.43%,较年初下降1BP,较半年末下降21BP。拨备覆盖率210.04%,较半年末上行15.11%。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22年公司持续加大了科技投入支出,“数字京行”的战略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围绕优化业务结构,加大零售业务转型,零售业务以及中间业务收入均实现快速增长。根据最新公司业务数据,2023/24年EPS预测1.15元/1.31元,按照北京银行A股4月7日收盘价4.44元,对应2023年0.37倍PB,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银行业整体受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以及监管政策的影响较大,经济以及相关政策的变动,都将对银行的经营产生重要影响。包括净息差的变动、资产质量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