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一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一季度业绩高增长,新定点开拓新空间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杨为敩 2023-04-03 15: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元证券《2023一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一季度业绩高增长,新定点开拓新空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双环传动(002472)
事件:
3月28日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8亿-1.7亿元,同比增长33.11%-43.22%。扣非后盈利1.44亿-1.56亿,同比增长34.45%-45.65%。同时公司发布全球知名零部件企业Z公司定点公告,公司被选定为Z客户某欧洲高端品牌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齿轮项目的开发和批量供应商,生命周期内预计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以上。
投资要点:
一季度业绩逆势高增长
据乘联会预计,3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59万辆,结合一、二月份数据,一季度累计实现销量420万辆,同比-13.3%。1-2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80.4万辆,同比20.73%。公司在行业整体偏弱背景下,实现35%左右净利高增长,反应较强创造业绩能力。
新能源车+RV双轮驱动,商用车复苏添动力
公司纯电驱动齿轮市场占据较高份额,同时积极扩展A00级市场、混动市场以及海内外整车客户,预计随着未来更多整车企业进入新能源化赛道,以及T公司等领先企业产品扩张,公司有望跟随新能源汽车高成长的同时,持续增加渗透水平。RV减速器方面,公司市占率在国产品牌中持续领先,未来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同时受2023年商用车复苏推动,公司作为国内商用车自动变速箱主流企业采埃孚的核心供应商,商用车变速箱齿轮量价齐升,再添增长动力。
新定点开拓新里程碑,未来持续发展空间广阔
公司新增定点Z公司为国际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此次定点终端客户为欧系全球豪华车主流车企。体现公司继全球领先新能源车企T客户后,再次进入全球主流豪华车电动化平台的能力与资源体系,具有从0到1示范性意义。有利于公司受益全球汽车新能源化浪潮持续提升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受新能源汽车快速成长、工业机器人持续发酵以及商用车稳步复苏并向自动变速箱转型等多重因素共同推动,我们调整公司2022-2024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预测为5.87、8.25和10.55亿元,对应最新每股收益0.69、0.97和1.24元,按照最新股价测算,对应PE38.63、27.51和21.51倍,考虑到公司近期受行业贝塔下行带动超跌,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商用车恢复不及预期、减速器国产化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