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2022年年报点评报告:财富管理表现优秀,国际业务布局深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华泰证券2022年年报点评报告:财富管理表现优秀,国际业务布局深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泰证券(601688)
投资要点
数据概览
2022年华泰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20.3亿元,同比减少15.5%;归母净利润110.5亿元,同比下降17.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49%,同比减少2.35pct。22Q4实现归母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41%,环比增长32%。分业务条线来看,2022年经纪、投行、资管、利息、投资净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0%/-7%/0%/-30%/-47%,占总营收比重分别为22%/13%/12%/8%/19%。
代销收入增速亮眼
经纪业务:2022年华泰证券实现经纪业务净收入70.7亿元,同比下降10%,主要是因为2022年市场日均股基成交额为1.02万亿元,较2021年的1.13万亿元同比下降10%,其中Q4同比下滑18%。2022年“涨乐财富通”平均月活数为927万,位居券商APP第一,助力公司维持股基成交额市占率第一。
财富管理:2022年华泰证券实现代销金融产品收入9.7亿元,同比增长24%,占经纪业务净收入的比重同比提高4pct至14%。22Q4华泰证券代销股票+混合公募基金/非货基保有规模分别为1,226/1,367亿元,均在券商中排名第二。截至2022年末,公司基金投顾客户数62万户,AUM139亿元。展望未来,公司能够继续依托高流量APP向财富管理转型,做大代销与基金投顾规模。
投行承销规模领先
2022年华泰证券实现投行业务净收入40.2亿元,同比减少7%。根据Wind数据统计,2022年公司股、债承销规模(按上市日统计)分别为1,566/9,394亿元,市占率为9.5%/8.9%,分别排名行业第四/第三。全面注册制改革背景下,公司加大行业深耕力度、项目储备丰富,截至3月30日,IPO项目储备量为87个。
国际业务布局深化
2022年华泰证券实现国际业务收入66.3亿元,占营收比重为20.7%,同比增加4.07pct。2022年华泰金控(香港)参与完成5单港股IPO保荐项目及1单港股介绍上市项目,港股IPO保荐加权规模位居中资投行前二。截至22Q3末,AssetMark在美国TAMP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为11.2%,排名第三。华泰国际的新加坡子公司也正式成立,国际化布局进一步深化。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代销收入增速亮眼,财富管理优势稳固,国际化布局深入,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2%/16%/11%,对应BPS为19.49/20.85/22.37元每股。给予公司2023年1倍PB,对应目标价19.4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大幅下行;市场交投活跃度大幅回落;市场改革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