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投行业务保持领先,财富管理转型稳步推进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舫朝 2023-04-02 17: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投行业务保持领先,财富管理转型稳步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金公司(601995)
事件: 中金公司2022 实现营业收入 260.87 亿元,同比-13.4%;归母净利润 75.98 亿元,同比-29.5%;对应 EPS1.459 元,同比-32.41%;对应加权平均 ROE8.88%,同比-5.77pct。
点评:
经纪收入同比下滑, 财富管理稳步推进。 2022 年公司实现经纪业务收入 52.32 亿元,同比-13.2%,代销金融产品收入 12.12 亿元,同比+6.7%,占经纪业务收入 23.2%,同比+4.34pct;代销金融产品规模3564.27 亿元,同比+22.2%;公司财富管理业务产品保有量超 3400 亿元,较上年增长超 10%,财富管理客户达 581.65 万户,较上年增长28.3%,客户总资产达 2.76 万亿元,高净值个人客户达 3.44 万户。2022 年中金公司进一步巩固了在财富管理模式和规模上的领先地位,我们预计将继续引领行业财富管理转型。
投行业务稳居头部,债券承销表现亮眼。 2022 年公司实现投资银行收入 70.06 亿元,同比-0.4%。 按发行日统计, A 股股权承销规模2200.07 亿元,同比-13.06%, 其中, IPO 主承销 32 家,募资规模528.63 亿 元 , 同 比 -47.4% , 再 融 资 规 模 1256.61 亿 元 , 同 比+54.5%; 债券承销规模 9056.11 亿元,同比+16.48%。 截至 2022 年末, 公司有 A 股 IPO 储备项目 49 家,位列全行业第七。 境外股权融资大幅下行, 2022 年,公司境外 IPO 主承销金额 35.88 亿美元,同比-40.0%,再融资 4.76 亿元,同比-91.0%。 我们预计, 随着注册制的推进和海外市场修复, 未来中金公司有望发挥头部优势,把握全面注册制机遇,打造“投行+投资”核心能力,发掘并服务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的优秀企业, 有望实现投行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资管业务收入回落,基金管理规模逆势上行。 2022 年公司实现资管收入 13.65 亿元,同比-10.9%。截止 2022 年期末,公司资产管理规模14849.93 亿元,较年初下滑 20%;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同比提升8.58%至 1866.00 亿元, 中金基金期末非货基金规模 558.6 亿元,同比+34.5%。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规模 3737.67 亿元, 同比提升9.35%。
基金投资收益下滑导致自营业务承压,拖累公司整体业绩。 2022 年公司实现自营业务收入 106.08 亿元,同比-27.9%,其中, 我们认为主要由于市场下行影响,公司持有的基金产品净值下降, 其他投资的收益净额同比减少 31.61 亿元,下降 61.68%。 此外, 公司自营资产投资规模 3538.78 亿元,同比-1.4%。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 受境内外市场波动影响,公司金融投资资产收益下行、境外业务规模下滑是公司主要的业绩拖累因素。 然而公司拥有先进的管理经验、 高质量和广泛深厚的客户基础和国际化视野, 在财富管理、投行业务领域优势明显, 能够前瞻发掘客户需求。 我们预计未来将显著受益于资本市场“机构化、国际化”趋势,建议关注。
风险因素: 证券市场波动;海外市场波动; 市场复苏不及预期; 财富管理模式转型效果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