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年报点评:营销改革初见成效,提质增效持续推进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程培,刘晖 2023-04-02 15: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年报点评:营销改革初见成效,提质增效持续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太极集团(600129)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0.51亿元,同比增长15.65%;归母净利润3.50亿元,同比增长166.84%;扣非归母净利润3.67亿元,同比增长152.59%。其中,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5.07亿元,同比增长35.96%;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13.07%;扣非归母净利润0.49亿元,同比增长106.25%。
工业营销改革效果明显,部分品种受疫情提振。公司聚焦医药主品,找准营销增长赛道,建立品牌营销标杆,销售突破性增长。医药工业实现销售收入87.85亿元,同比增长14.22%。其中,藿香正气口服液同比增长70%;注射用头孢唑肟钠同比增长9%;急支糖浆同比增长89%;洛芬待因缓释片同比增长15%;通天口服液同比增长53%;盐酸吗啡缓释片同比增长8.6%;鼻窦炎口服液同比增长67%。急支糖浆和鼻窦炎口服液等呼吸系统用药高增长部分是因为疫情需求的提振。
商业优化布局,改革初见成效。报告期内,公司医药商业以“整体做活、区域领先、协同工业”为指引,确立“以客户为中心,数字化赋能,全业态协同”的战略方向,优化业务布局,加强品种运营,大力拓展终端,降本节费增效,医药商业实现销售收入80.06亿元,比上年同期72.96亿元增长9.73%。其中医药分销实现收入65.77亿元,同比增长9.82%;医药零售实现收入14.29亿元,同比增长9.33%。
投资建议:公司是营销改革效果明显,品牌价值不断提升,我们看好国药对公司的整合效果。我们预测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1/8.14/10.15亿元,同比增长77.63%、31.01%、24.72%,对应EPS为1.12/1.46/1.82元,对应PE为38/29/24倍,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集采降价高于预期的风险、国药入主整合不畅的风险、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