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竞争力持续强化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张鹏 2023-03-29 07: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竞争力持续强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璞泰来(603659)
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实现收入154.6亿元,同比增长71.90%;实现归母净利润31.04亿元,同比增长77.53%;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9.59亿元,同比增长78.25%。
负极材料一体化战略卓有成效。2022全年负极材料业务实现出货量13.9万吨,同比增长43.45%;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5亿元,同比增长49.15%;均价5.48万元/吨,同比增长7.45%;一体化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公司已具备较为完善的负极材料全工序生产制造能力,石墨化、碳化自给率行业领先。截至2022年末,公司已经形成年产15万吨以上的负极材料有效产能,其中包括11万吨石墨化加工及10万吨碳化加工配套产能。
基膜涂覆一体化已形成初步的产业链闭环,涂覆材料及粘结剂业务规模快速增长。1)2022年度,公司涂覆隔膜及加工量(销量)达到43.38亿㎡,占同期国内湿法隔膜出货量(97.9亿㎡)的44.31%,较去年同期提升9.12个百分点。涂覆加工方面,江苏卓高、宁德卓高完成扩产,广东卓高预计2023年末逐步投产。隔膜基膜方面,四川卓勤一期4亿㎡基膜涂覆一体化项目设备安装调试已经完成,其隔膜产品正处于产品认证和逐步批量出货阶段,二期项目已经启动设备采购。2)涂覆粘结剂方面,东阳光氟树脂锂电级PVDF成功抢占市场先机,新建2万吨PVDF项目正在施工建设,其中一期1万吨PVDF有望在2023年二季度建成投产。截至2022年末,公司已经形成年产5亿㎡基膜、2万吨纳米氧化铝及勃姆石、0.6万吨PVDF及60亿㎡涂覆隔膜加工的有效产能。
锂电设备业务增长显著。1)营收同比显著增加,公司自动化装备业务成功把握新能源行业扩产周期带来的市场机遇,承接订单金额大幅增长;2022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含内部销售)240,088.50万元,同比增长75.55%;2)在手订单充足,公司尚未履约的在手订单金额41.8亿元(含税);3)降本增效显著,公司通过零配件集采、优化包装运输方案、工艺改进、补料控制等多种方式,持续降低成本、减少损耗,从而保证了设备业务的整体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是40.7、50.2、60.2亿元,同比增长31%、24%和20%,截止3月28日的市值对应23-24年PE为17、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下游行业产能过剩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技术路线替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