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麻醉神经板块表现亮眼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汤泰萌 2023-03-27 16: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业绩符合预期,麻醉神经板块表现亮眼》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恩华药业(002262)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收入42.9亿元(+9.2%),归母净利润9亿元(+12.9%),业绩符合预期。
麻醉和神经板块表现亮眼,重点品种快速成长。麻醉和神经板块表现亮眼,麻醉板块2022年实现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10.9%,占营收比重由2021年的49.8%提升至2022年的50.6%。神经板块2022年实现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18%,占营收比重由2021年的4%提升至2022年的4.3%。公司高度重视市场准入和学术推广,保持重点品种力月西、福尔利及思贝格等快速成长,并有效保证舒芬太尼、羟考酮注射液、阿芬太尼等产品快速列院形成销售。
创新药物研发提速,落地预期高。公司在研科研项目70多项,2022年投入科研经费4.9亿元,同比增长23.1%。公司共有22个在研创新药项目,其中开展Ⅱ期临床研究项目1个(NH600001乳状注射液),开展I期临床研究项目4个(NH112、NH102、NH130、Protollin鼻喷剂)。仿制药申报生产在审评项目4个(富马酸奥赛利定注射液(TRV130)、地佐辛注射液、依托咪酯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普瑞巴林胶囊),其中富马酸奥赛利定注射液(TRV130)有望于2023年获批上市。
推进恩华连锁发展思路,实行区域聚焦战略。公司不断提高恩华连锁的知名度,2022年新增门店26家,门店数达128家。恩华连锁通过在商品、人力资源、制度、营销以及信息等方面的管理工作,降低产品采购成本、促进产品销售、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了公司盈利能力和整体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通过院内、院外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公司业绩稳步增长,麻醉和神经板块表现亮眼。随着公司研发投入的不断提升,创仿并重战略的逐步落地,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13.5和16.8亿元,对应EPS为1.1、1.34和1.66元,对应PE分别为22、18和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不及预期风险,销售不及预期风险,经济大幅下滑风险,新冠疫情反复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