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GPT算力产业链·长电科技点评报告:见底复苏,先进封装赋能新发展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蒋高振,褚旭 2023-03-27 12: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GPT算力产业链·长电科技点评报告:见底复苏,先进封装赋能新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长电科技(600584)
全球封测行业龙头,聚焦关键HPC、存储、汽车、5G等关键应用领域,大力推进先进封装技术布局,随行业景气度修复,有望率先受益。
技术与需求升级双驱动,有望带动封测市场稳步增长
后摩尔时代,先进封装是未来行业重要的盈利增长点。据Yole数据,2026年先进封装全球市场规模475亿美元,2020-2026E CAGR约为7.7%。全球封测产业正逐步向中国大陆转移,内资企业与外资厂商技术差距逐渐缩小,产品已由DIP、SOP、SOT、QFP等产品向QFN/DFN、BGA、CSP、FC、TSV、LGA、WLP等技术更先进的产品发展,并且在WLCSP、FC、BGA和TSV等技术上取得较为明显的突破。据Frost&Sullivan数据,中国大陆封测市场2025年市场规模达到3,551.9亿元,2021-2025ECAGR约为7.5%,占全球封测市场75.6%。未来,随5G、HPC、智能汽车等新兴应用领域对封装工艺及产品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有望带动封测市场规模向上突破。
技术领先夯实龙头地位,聚焦关键领域注入增长新势能
公司作为全球第三、中国大陆第一OSAT厂商,2021年全球市占率10.82%。一直以来专注创新求发展,加速落地先进工艺研发,聚焦关键应用领域,优化产品结构,加大对先进技术的投入。2019-2023年,公司计划固定资产投资金额分别为29.3、38.3、43、60、65亿元。其中,2023年主要包括战略投资20亿元、产能扩充18.8亿元、研发投入8.2亿元、基础设施建设8亿元,日常运营6.3亿元,工厂自动化与重大技改等3.7亿元。目前,公司在HPC、存储类、5G通信类、消费类、汽车和工业等重要领域拥有行业领先的先进封装技术(如SiP、WL-CSP、FC、eWLB、PiP、PoP及XDFOI?系列等),并实现规模量产。2023年1月,公司宣布XDFOI Chiplet高密度多维异构集成系列工艺已按计划进入稳定量产阶段,基于利用有机重布线堆叠中介层涵盖2D、2.5D、3D Chiplet集成,同步实现国际客户4nm节点多芯片系统集成封装产品出货。未来,随着先进封装需求上行及行业景气度修复,叠加国内安全自主可控需求趋强,公司凭借自身技术、产品、客户、规模化等优势,有望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35.1/369.1/426.0亿元,同比增速为9.9%/10.1%/15.4%;归母净利润为33.0/37.2/44.6亿元,同比增速为11.6%/12.8%/19.8%,当前股价对应PE为18.0/16.0/13.3倍,EPS为1.85/2.09/2.51元。考虑公司作为国内第一封测大厂优势突出,受益于技术及下游需求升级驱动,有望率先受益,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技术及产品研发不达预期、行业波动、市场竞争加剧、贸易摩擦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电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