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23年业绩指引维持向上增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徐顺利 2023-03-21 16: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23年业绩指引维持向上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药明康德(603259)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93.55亿元,同比增长71.84%、实现归母净利润88.14亿元,同比增长72.91%、实现扣非净利润82.60亿元,同比增长103.27%、实现经调整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之母公司持有者之应占利润93.99亿元,同比增长83.2%。
分析判断:
业绩延续高速增长趋势,核心业务继续呈现高景气度
公司2022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93.55亿元,同比增长71.84%,其中化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88.5亿元,同比增长104.8%,若扣除新冠商业化生产项目,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7%,维持高速增长的趋势,另外实验室分析及测试业务、生物学业务、CGTCDMO业务收入增速分别为36.1%/24.7%/27.4%均继续呈现快速增长。基于公司全年新增客户超过1400家、活跃客户数量超过5950家,叠加22Q4末人员规模达到4.4万名,同比增长28.1%,以及考虑到国内底层红利(工程师红利和生产成本优势),且目前国内CXO供应链占全球比重不高,综合来看,我们仍然维持之前CXO行业在未来3~5年依然处于高速增长的判断,其中药明康德作为根植于中国的全球性的CXO龙头企业,将能持续受益于行业红利带来的高增长。
(1)CDMO业务:服务管线数量延续高速增长,为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基础:公司22年CDMO分子管线新增973个,同比增长32.9%,其截止2022年报,覆盖分子管线数量达到2341个(其中临床III期阶段57个、临床II期阶段293个、临床I期及临床前阶段1941个、已获批上市的50个),同比增长40.5%,服务管线数量延续高速增长,为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基础。公司22年D&M业务收入实现216.4亿元,同比增长151.8%,经测算,其非新冠商业化业务增长45.1%,其中TIDES(核酸、多肽等)新分子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37%,继续为公司贡献业绩弹性。展望未来,基于需求端管线持续高增长以及供给端产能陆续落定,我们判断未来几年公司CDMO业务将继续呈现高速增长。
(2)药物发现、实验室测试与服务、生物学业务和CGTCDMO维持高景气度:22药物发现、实验室测试与服务、生物学业务、CGTCDMO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2.1/41.4/24.8/13.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3%/36.1%/24.7%/27.4%,均继续呈现高景气度。展望未来,伴随药物发现新产武汉华中总部基地,以及苏州和启东与新加坡的产能后续陆续投产,叠加公司持续深耕DEL平台、WIND平台以及对新分子业务领域的开拓,我们判断未来将继续扩大公司在相关业务竞争力、业务继续实现相对行业的超额增长。
给予23年业绩指引:收入增速5%~7%和non-ifrs毛利增速12%~14%
根据22年报以及22年公司官网披露的投资者交流PPT显示,公司给予23年营业收入和non-ifrs毛利同比增速指引分别为5%~7%和12%~14%,在22年新冠商业化收入高基数的基础上继续呈现向上增长。分业务来看,若扣除新冠商业化业务,化学业务、其他业务(测试、生物学、CGTCDMO)分别同比增长36%~38%和20%~23%,均呈现高景气度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大而强”的平台型创新药服务商、具有全球业务竞争力,且以李革为领导核心的管理团队具有业务布局的前瞻性、以及进行业务拓展的能力,我们判断公司是A股少有的具有中长期保持成长性的标的。调整前期盈利预测,即22-24年营收从433.74/542.48/NA亿元调整为417.16/516.55/674.23亿元,EPS从3.50/4.62/NA元调整为3.40/4.26/5.63元,对应2023年03月20日74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21.78/17.35/13.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核心技术骨干及管理层流失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增长策略及业务扩展有失败的风险、核心客户丢失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美国市场药品降价风险、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国内外业务的拓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