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特维:单晶炉获3.8亿订单,奠定业绩增长基础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俞能飞,卢大炜 2023-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3年 3月 12日,公司公告中标晶品新能源大尺寸单晶炉项目,中标金额约 3.8亿元。公司设备平均验收周期为 6-9个月,受本合同具体交货批次及验收时间的影响,合同履行对 2023年业绩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将对公司 2024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公司单晶炉产品市场开拓顺利,业务快速发展前景可期。公司直拉单晶炉产品自2021年度投产以来,各项技术性能已达或接近到行业先进水平,产品已得到了天合光能、晶科能源、晶澳太阳能等客户的认可,市场地位上升较快。2022年 1-9月,公司直拉单晶炉新增订单 11.45亿元;截至 2022年 9月 30日,在手订单 12.80亿元,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为业绩高速增长奠定基础。截至 2022年 9月 30日,公司在手订单 65.12亿元,同比增长 79.6%;2022年 10月至今,公司公布的项目中标金额总计超 16亿元,我们预计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为 2023年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奠定基础。

逐渐形成硅片、电池、组件系统+设备一体化方案。奥特维两位创始人葛总与李总本科均就读于南理工自动化学院,公司自创立起主要专注于光伏、锂电、半导体等后道设备,后道设备除了硬件等要求外,对自动化程度要求较高,要求公司有较高的软件系统整合实力,这与公司的创始人背景和底层技术相匹配。在光伏领域,奥特维在完善后道组件设备以外,不断向前道硅片、电池环节进军。奥特维在光伏领域形成批量订单的业务有:拉棒及硅片端(单晶炉、硅片分选机、加料机)、电池片(丝网印刷整线、光注入烧结退火炉)、组件(串焊机、划片机),此外公司在电池和组件端还布局 CVD 技术,清洗制绒技术,EL、PL 检测技术,叠焊排版技术等。公司全面布局拉棒、硅片、电池、组件设备,并有望进一步实现相关环节系统及软件等整合,逐渐形成硅片、电池、组件“系统+设备”一体化方案。同时公司半导体键合机、装片机,锂电叠片机、模组 PACK 等业务进一步强化公司平台布局,业务模式兼具弹性及稳健性,打开长期发展天花板。

盈利预测:预计 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 7.0/10.3/13.6亿元,对应 PE44/30/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技术迭代不及预期,新技术研发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