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博特科点评报告:铜电镀项目第一阶段结果超预期,逐步迈向光伏铜电镀设备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 月3 日,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铜栅异质结VDI 电镀设备交付国电投新能源进入第二阶段验证的文章。

公司VDI 电镀设备成功进入第二阶段验证,力争三季度成功建成生产线根据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信息,2023 年2 月28 日,公司向国电投新能源提供的铜栅异质结VDI 电镀设备顺利进场国电投南昌。双方技术团队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设备可行性验证,结果超出预期;双方团队将于3 月初进行第二阶段的验证。第二阶段中公司电镀工艺设备将与自动化设备全面对接,整线跑通后收集量产数据,力争三季度成功建成行业内首条大产能铜栅线异质结电池生产线。

国电投龙港5GW 项目已开工,公司铜电镀设备有望加速HJT 行业技术升级根据公司公告,2023 年1 月,公司与国电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铜栅线异质结电池 VDI 电镀技术的解决方案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公司铜电镀方案具有产能大、柔性强、易维护等典型的技术特点,其中产能可按需在7200wph-16000wph 范围调整。目前龙港市国电投5GW 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项目已顺利开工,第一期计划于2023 年9 月投产,设备预计将于7 月进场安装调试。伴随铜电镀项目积极推进,未来公司有望成为电池工艺设备新进入者。

TOPcon 电池片大扩产,主业光伏自动化设备将受益根据公司公告,公司预计2023 年TOPcon 电池扩产规模将超200GW,乐观估计有望接近300GW,自动化设备下游需求旺盛。我们预计TOPCon 电池扩产有望在2023-2025 年将迎高峰期、年均扩产有望超200GW。当前公司披露与英发集团、天合集团、通威集团、润阳光伏、晶科集团、钧达集团签订合同合计约 8.7亿元,我们预计 2023 年自动化设备盈利能力将提升。

展望未来:“新能源+泛半导体”双主业发展,未来市值存在较大向上空间1)ficonTEC:受疫情等因素技术性原因终止,后续将在时机成熟、各方面条件具备后,再行重启重组,预计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估值;2)光伏工艺设备:铜电镀设备已成功交付,目前已签署合作框架,伴随HJT 与PERC 电池成本打平, HJT 相关工艺设备市场空间有望迅速打开;3)泛半导体工艺设备:产品可对比芯源微、盛美上海;综合来看,预计未来公司总市值仍存在向上空间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3、1.2、2.2 亿元,2023-2024 年同比增长 273%、81%,对应 PE 176、47、26X。公司作为高端自动化设备龙头,未来新能源、泛半导体有望双轮驱动业绩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新技术拓展不及预期;2)疫情影响订单交付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芯源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