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公司:精品投行与大财管并进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魏涛,罗惠洲 2023-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7-2021年中金公司主要经营指标表现均显著领先国内其他核心券商和行业平均,业绩体现出穿越行业周期的增长性和稳健性。2022年 9月 13日中金发布公告拟采用向原股东配售股份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 270亿元,中金公司将在科学的管理架构和多元化股东背景的坚实基础上,各业务持续受益于全价值链协同优势和资本金注入带来的增长动能,推动营收与利润的快速增长。

管理架构科学,股东实力强劲中金公司向海外领先金融机构看齐,采用先进管理模式有效保障公司决策科学稳健,同时充分助力自上而下推动不同业务线之间的协同。具备竞争力的薪酬激励机制充分激活员工动能,形成良好的正循环、巩固龙头地位。背靠多元化股东,推动业务模式持续升级,助力中金成为国内乃至全球综合实力强劲的头部券商。

多元化业务联动赋能全价值链综合服务公司六大业务板块均衡发展,互相联动帮助公司提升全价值链综合服务能力。投行业务龙头地位稳固,其各行业优质项目的积累、专业机构客户的深度合作以及强大的品牌效应不仅能为私募股权业务被投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同时有望为财富管理业务、固收业务和股票业务带来高净值客户、优质资产等方面的正向协同效应。随着配股带来的资本金注入,各项业务有望在原有竞争优势和正向联动的基础上充分发展,助力公司继续穿越周期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伴随资本市场不断发展成熟,A 股进入全面注册制新时代,监管环境依旧利好券商发展,公司各业务在充足资本金注入后将均有望延续历史的跨越增长,经营价值不断提升。

我们预计 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01.98/319.70/331.0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0.22%/+5.87%/+3.5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2.77/103.82/107.54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3.92%/+11.90%/+3.59%;2022-2024年 EPS 分别为1.92/1.82/1.89元/股,对应 2023年 2月 24日收盘价 43元的PB 分别为 2.3X、2.1X、2.0X。

参考同行业可比估值,考虑到公司 2017年以来盈利能力领先于同梯队大型券商,盈利增长稳健,各业务发展势头可期,并根据公司 2021年至今 A 股 PB 估值处于 2.05-7之间(中位数为 4.71),我们给予公司估值为 2023年 2.5倍 PB, 对应 A 股股价 51.05元,较 2023年 2月 24日收盘价 43元有18.7%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经纪、自营及资管等业务的经营业绩与资本市场表现高度相关,低迷的股票或固收市场表现将会对相关业务收入造成不利影响。证券行业各项业务开展均受相关政策的严格限制,故未来政策的变化可能影响公司优势的发挥或政策出现重大变化导致经营承压。公司境外收入占比较大,国际环境或地缘政治因素等的变化将对公司境外收入产生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