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嘉微:景嘉微突破电子政务市场,9系首获行业信创10万片大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紫敬 2022-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17日,景嘉微公告宣布与某公安行业信息化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开展公安专用PC、服务器和公安整体应用系统解决方案的市场推广工作。同日,景嘉微公告获得某公司10万片9系芯片订单。 投资要点景嘉微突破党政电子政务市场。3月17日,景嘉微公告与某业务涉及公安行业信息化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与全国多省市公安部门有长期的业务合作,负责公安专用PC和服务器的产品注册、应用许可申请。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党政电子政务市场已经打开,其中公安电子政务市场规模较大,对产品保密性要求较高,此次战略合作证明了景嘉微产品已经得到相关行业认可。

9系芯片突破行业信创,获得10万片大单。公司公告,某公司拟向景嘉微采购9系芯片10万片,该系列产品可满足地理信息系统、媒体处理、CAD辅助设计、游戏、虚拟化等高性能显示需求和人工智能计算需求。10万订单不但证明了景嘉微打入了更为广阔的行业信创市场,更证明了景嘉微9系芯片产品性能卓越,能够满足高端需求。

相比于7系产品,9系产品获取订单速度更快。景嘉微7系产品JM7200于2018年9月完成测试,于2019年3月拿到首份合同额14.5万元的订单。9系产品于2021年11月完成基本测试,于2022年3月即拿到10万片订单,我们预期单片价格在500元以上,不论是从时间节奏上,还是从订单规模上,9系产品都更胜一筹,彰显了公司产品力和市场认可度的显著提升,后续市场开拓进度有望超过当年7系产品。

新市场打开国产GPU龙头新空间:公司2021年7系芯片收入主要来自于党政电子公文市场,公司新进入的党政电子政务和行业信创市场空间远大于党政电子公文市场。芯片短缺局面持续,全球GPU巨头进一步聚焦高端市场,中低端市场需求难以满足,景嘉微作为国产GPU龙头,产品性能满足需求,产能有保障,业绩确定性较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景嘉微通过战略合作切入党政电子政务市场,9系产品性能得到客户认可,拿下10万片订单,打开了全新市场空间。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产GPU龙头的发展潜力,但由于公司研发投入较大,我们下调景嘉微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2.94(-0.61)/4.09(-1.67)/5.28(-4.04)亿元,对应当前PE为109/78/6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化政策推动不及预期;我国军费及军工信息化不及预期;公司产品研发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嘉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