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歼负20“飞进”A股,中国造船业景气度回升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夕朦 2023-0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关注:国防军工板块上周股价上涨 3.86%,近一个月来,国防军工(申万)上涨 7.36%,本周将持续关注军工板块。

军工板块整体涨跌幅:截止 2023年 2月 5日,上周国防军工(申万)上涨3.86%,沪深 300下跌 0.95%。近一个月来,国防军工(申万)上涨 7.36%,沪深 300下跌 0.95%。年初至今,申万军工板块年初至今上涨 7.35%。

各细分板块涨跌情况:截止 2023年 2月 5日,上周国防军工行业细分板块中,地面兵装板块涨幅最多,上涨 4.29%。其他板块表现如下,航空装备板块上涨 4.28%,航天装备板块上涨 3.87%,航海装备板块上涨 2.54%,军工电子板块上涨 3.71%。从上周的表现来看,地面兵装表现最好,上涨 4.29%。

个股涨幅前十:中航电测(+44.05%)、华力创通(+ 22.50%)、新光光电( +20.38%)、广联航空( +18.54%)、航天彩虹( +16.86%)、国光电气( +14.23% )、 富 吉 瑞 ( +12.26% )、 迈 信 林 ( +11.79% )、 博 云 新 材(+11.61%)、邦彦技术(+11.59%)。

个股跌幅前十:华如科技(-4.06%)、炼石航空(-2.89%)、利君股份(-2.23%)、北方导航(-1.22%)、鸿远电子(-0.45%)、爱乐达(-0.26%)、捷强装备(0.00%)、盛路通信( +0.10%)、振华科技( +0.22%)、中国重工(+0.56%)。

重点事件跟踪:

2月 1日晚间,中航电测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航空工业集团持有的航空工业成飞 100%股权。根据交易预案,公司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 8.39元/股。公司股票将于2月 2日开市起复牌。中航电测表示,本次交易前公司主营业务为飞机测控产品和配电系统、电阻应变计、应变式传感器、称重仪表和软件、机动车检测设备等产品的研制生产。本次交易完成后,航空工业成飞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将新增航空武器装备整机及部附件研制生产业务并主要聚焦于航空主业。数据显示,截至 2021年末,成飞集团总资产为 1511.8亿元。2021年度,成飞集团营业收入为 567.33亿元。中航电测 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9.43亿元,总资产 32.99亿元。此次中航电测收购成飞集团也成为 A 股“蛇吞象”收购,备受市场关注。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的消息, 2022年,中国造船产能利用监测指数(CCI)达到 764点,是近 10年以来的最高点,与 2021年相比提高 22点,同比增长 3.0%。2022年全年,沪东中华造船厂承接 LNG 运输船订单达到了38艘,位居世界第二。截至 1月 28日,整个产线到岗率能达到 85%,去年这个时候也就是在 80%,今年的任务比去年还要重。巨大的船坞内,一条 LNG船已经完成了分段建造和搭载,而为了提高船坞的利用率,在这间船坞里还同时进行着另一条 LNG 船船舱的分段建造。不远处的码头上,两条 LNG 船已经基本建成,并将于 2月和 3月分别交付,每个环节的提速使得 LNG 船的交 付时间比计划提前近 30天。

行业动态:1)证券时报网:十大军工集团年度会议:业绩平稳增长,高质量发展、国企改革仍是关键词。2)证券之星:中航电测强势封板!3)中国证券网: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兔年第一船签字交付。4)中国证券网:江龙船艇中标 128米趸船采购项目 破公司最大造船尺度记录。5)中国新闻网:美国向乌克兰再提供超过 20亿美元军事援助。6)证券时报网:王子新材拟募资10.02亿元,加码宁波新容及中电华瑞相关项目。

公司公告:1)1月 30日,江龙船艇:公司中标“128米趸船采购项目”。本次中标总金额 112,800,595元人民币,占公司 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6.33%,若项目顺利实施,将打破公司建造船艇的最大尺度记录,标志着公司制造能力的进一步增强,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特种作业船艇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预计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但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2)1月 31日,中简科技:公司全资设立的中简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江苏)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中简研究院的主要业务方向是开展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前瞻性技术研究及技术储备、重点应用领域科技战略规划布局和创新应用。3)2月 1日,中航机电:公司股票将自 2023年 2月 8日开市时起开始连续停牌,此后进入现金选择权派发、行权申报、行权清算交收阶段,不再交易。现金选择权实施完毕后,公司将向深交所申请终止上市。公司股东所持股份将在实施换股后,转换成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的 A 股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及挂牌交易。4)2月 2日,金信诺: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的方式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此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 8,500万股,发行底价为 6.2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532,100,000元,上市时间为 2月 7日。5)2月 2日,立航科技:公司中标某工程武器装填装置项目。本次项目中标,表明了客户对公司专业能力、服务水平和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与信任,将对公司业务发展及市场拓展产生积极作用。

投资建议: 各细分板块方面:军工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未来成长确定性高,建议关注:1)主机厂: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航西飞、内蒙一机、洪都航空;2)中游航空制造:中航高科、航宇科技、3)军工芯片:景嘉微、紫光国微、菲利华、智明达、中国海防、高德红外;4)军工电子:振华科技、宏达电子;5)军工材料:中兵红箭、西部超导、航发科技、中航机电;

6)资产证券化主线,关注中国电科集团的改革。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国防开支预算增速不及预期;军用产品降价的风险;军品市场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新冠疫情反复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