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泰能源深度报告:综合能源民营龙头企业,未来煤电储能协同发展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匡培钦 2023-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省A 股上市能源民营企业,实控人为王广西永泰能源是由永泰集团控股的民营A 股上市公司,以煤电联营为基础的综合能源企业,公司前身是鲁润股份,其实际控制人为王广西。2021 年主焦煤和电力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40.82%和43.85%,是公司的双主营业务,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储能方向布局。

煤炭业务:焦煤行业生力军,年产1000 万吨以上,未来有望维持高收益公司拥有3 家煤炭整合主体企业和13 座生产矿井,同时在山西、陕西、内蒙古、新疆及澳大利亚等地拥有多家煤炭企业,焦煤年产 1000 万吨以上,未来产能将进一步提升。2021 年煤炭业务营收增长87.56%,根据目前能源紧张程度,未来焦煤价格可能有一定波动,但仍然处于较高区间,煤炭业绩将维持稳增长。

电力业务:区域电力供应主力军,未来燃煤价格回归合理区间和电价改革将修复电力板块业绩公司电力业务包括发电和供热,所属电厂分布在江苏、河南两省,均为当地主力电厂,电力机组以燃煤机组为主,燃料煤的价格对板块业绩影响较大,未来随着动力煤价格回归合理区间,电力板块业绩将会得到修复,同时电价改革上调浮动区间将会给电力板块带来超预期的收益。

石化业务:以石化产品仓储、调和和贸易为主,在华瀛石化项目正式投运后,公司石化业务竞争力将得到提升随着华瀛石化项目正式投运,公司采取多种措施拓展市场和培育客户,不断提高业务盈利水平,包括:增加仓储经营货种,增加客户开发力度,增加仓储接卸业务收入,未来申请成为期货交割库等,从而增加公司的竞争力。

储能布局:公司紧盯储能赛道,聚焦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发展储能方向布局是公司确立的长期发展战略,公司已经通过合资方式成立德泰储能,通过收购优质钒矿资源和建设钒电池储能示范项目,以及为新能源及传统电力系统提供全套储能解决方案,全力打造电化学储能全产业链。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07 亿、22.53 亿、27.05 亿,同比分别增长 88.63%、12.23%、20.05% 。公司作为炼焦煤的主要供应商,其资源稀缺性和产能增长将维持公司煤炭板块业绩稳定增长,同时燃料煤价格的合理回归将提高公司发电业务利润,提高发电量和售电量。此外,未来储能方向的成功布局将给公司带来更高估值,因此,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储能政策推动不及预期风险;煤炭产能核增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动力煤价格持续上涨风险;焦煤价格大幅下跌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