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月报:兼顾估值经营,挖掘创新复苏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郭双喜 2023-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复盘:行业普涨,创新药及产业链领涨2023年 1月沪深 300上涨 7.4%,中信医药指数上涨 5.6%,医药板块涨跌幅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第 15名。根据 Wind 中信医药分类看,本月生物医药子板块除医药流通板块全部上涨,医疗服务板块显著上涨(+12.8%),化学制剂(+7.7%)、生物医药(+7.6%)也表现突出。根据浙商医药重点公司分类板块来看,本月表现相对最好的细分板块是科研服务(+13.1%)、创新药(+11.7%)、CXO(+11.3%),生物药(+10.7%)、中药(+9.1%)等,其他细分板块均实现上涨。

2023年 1月个股涨幅前三为毕得医药(+51.7%)、首药控股(+41.7%)、赛科希德(+36.7%);个股跌幅前三为丰原药业(-24.9%)、翰宇药业(-24.2%)、众生药业(-20.5%)。

月度组合:强调估值底部及经营改善标的月度组合复盘:2023年 1月浙商医药组合标的平均月度涨幅 9.6%,跑赢中信医药指数 4.0pct。具体标的看,微创医疗(+19%)、康缘药业(+16%)、药明康德(+15%)等公司涨幅最多,我们认为这可能跟超跌个股较为扎实的基本面预期有关;2023年 1月 CXO、中药、创新器械等多个板块涨幅较佳,我们持续看好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基本面相对强劲的板块及个股投资机会。

2月行业观点:强调估值底部、经营周期改善的创新产业链(CXO、科学服务、创新药械)、原料药、中药等板块个股机会。我们认为随着疫情管控放开,2023年生物医药企业有望逐渐消化政策、疫情波动、成本和订单波动周期,从而带来运营效率的持续提升,也有望成为 2023年医药投资主线。我们推荐估值底部、经营周期弹性体现的创新产业链(CXO、科学服务、创新药械)、原料药、中药等方向。

浙商医药 2023年 2月组合:药明康德、普洛药业、康缘药业、键凯科技、健友股份、康龙化成、九洲药业、贝达药业、济川药业、微创医疗。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动;疫情结束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