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良品铺子公司跟踪报告:洞察需求的跨界整合者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马铮 2023-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市场对良品铺子的盈利和成长能力存在认知偏差。我们认为,良品铺子通过洞察需求,持续创造、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零食的需求,进而在财务上可以获取超过资金成本的收益,成长带来价值。对于成长性,我们认为2020 年初上市后的良品铺子地处武汉,线下连锁为主营业态,市场并没有看到良品的成长性,但收入利润不降反增,已能说明其经营之韧性,疫后复苏,良品铺子有望在优化升级门店、加速开店、多种线下零食业态探索实现加速增长。我们预计22-24 年公司EPS 为0.93、1.14、1.43 元,维持“买入”评级。

职业化管理团队,拥抱渠道能力强。公司创始人杨红春先生管理能力强,曾在科龙担任多省分公司总经理。公司管理团队职业化程度高,核心成员均来自业内知名企业。公司管理运营能力优秀,2006 年起家于线下门店,2012 年积极拥抱线上渠道,始终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并对消费者需求理解较为透彻,敏锐地捕捉到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表现出强大的渠道拥抱能力,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

开店有望加速,门店升级预计提振单店。良品铺子当前3000 余家店,对标湖北省内门店保有量,江西、湖南、四川、广东等优势区域市场仍具门店加密的空间,省外其他市场开店空间广阔,整体开店天花板高。疫情逐步恢复下,良品后续有望加速开店。单店端,疫情影响降低,23 年单店修复弹性大,其次对标目前的零食很忙等零食业态来看,良品主业的门店可以通过增加水饮等产品,扩张门店店型大小进一步绑定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提振单店营收,门店升级带来的单店提振效果可期。市场担忧零食量贩业态对良品门店单店造成扰动,从场景出发,两者聚焦的消费人群有明显差异,良品聚焦中产阶级及以上的消费,零食量贩聚焦性价比,长期来看,零食量贩的兴起对于良品铺子的门店预计扰动有限。

积极入局零食量贩业态,第二成长曲线路径清晰。零食量贩业态兴起,以零食很忙为代表的零食量贩单店模型已跑通。良品积极入局,在武汉开设零食顽家门店进行单店模型的打磨。当前来看,打磨门店单店模型好,单店收入与零食很忙等优秀零食量贩店相当,良品线下起家,入局零食量贩业态具备加盟连锁及加盟商资源等竞争优势,若后续单店模型跑通加速开店,有望提振公司营收。

股价催化剂:门店加速超预期、门店升级超预期、零食量贩店扩张超预期?

风险因素: 零食量贩业态的冲击、零食顽家业态未培育成功、门店升级未达到预期效果?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