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科技点评报告:风电叶片产业整合,迎行业底部向上机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盛昌盛 2023-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中材科技发布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材叶片与中国复材、中国巨石签署《合作备忘录》,约定中材叶片向中国复材、中国巨石增发股份收购其持有的中复连众股权。

投资要点:

推进新材料产业融合,解决集团内同业竞争问题。近年来,中国建材集团积极围绕基础材料、新材料、工程技术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开展资产整合。中材叶片、中复连众作为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两大风电叶片运营主体,此次整合将推动集团新材料产业融合,解决集团内风电叶片的同业竞争问题。

风电叶片行业底部向上,行业整合迎发展机遇。2022年,我国风电招标 88.74GW,而风电新增装机容量约为 40GW,未达到招标量的一半,剩余风电装机需求将在 2023年释放,有望带动风电整机价格提升,同时也将带动风电叶片需求及价格提升,风电叶片行业有望底部上升。作为我国最大的风电叶片生产企业,中材叶片市占率达30%,而中复连众市占率也达到了 15%,待两家企业整合完成后,中材科技将拥有 45%的风电叶片市场份额,更好的迎接 2023年风电叶片行业的发展机遇。

新材料产业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快速增长,有望带动公司估值提升。

近年来,公司的新材料产业风电叶片及锂电池隔膜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整体保持增长态势,2020年超过了 50%。中材叶片和中复连众整合完成后,叠加 2023年风电叶片需求回暖,价格回升,将提升公司风电叶片业务的收入、利润规模;同时公司锂电池隔膜业务盈利了盈利拐点,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新材料产业收入的持续增长有望带动公司估值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待中材叶片和中复连众整合完成后,中材科技将拥有 45%的风电叶片市场份额,叠加 2023年风电叶片需求回暖,价格回升,将提升公司风电叶片业务的收入、利润规模。基于审慎原则,暂不考虑本次发行股份摊薄因素及收购影响,我们预测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1.13亿元、36.02亿元、48.03亿元,对应 EPS分别为 1.85元、2.15元、2.86元,对应 PE 为 12.93X、 11.17X、8.3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增发及收购进度不及预期;玻纤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玻纤价格变动不及预期;公司风电叶片产能投产进度不达预期;公司锂膜产能投产进度不达预期;疫情反复影响经济;宏观环境出现不利变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