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侨源股份:五问五答,好赛道、高成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张杨 2023-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气体西南王——侨源股份;成长背景:天时、地利、人和西南地区最大液态气体供应商,实控人持股比例近90%。

成长路径:行业需求增长(2022-2024年复合增速7%)、公司份额提升(2021年市占率0.46%,2024年市占率0.77%)、产品品类拓展。

天时:光伏(通威股份)、锂电(宁德时代)等新能源以及半导体行业快速增长地利:公司深耕四川,水电、锂矿优势明显,新能源企业云集,客户质地优良人和:取得甘眉、成阿、德阿等三大工业园供气项目,配套客户包括宁德时代、通威股份、天合光能、华友钴业、士兰微、四川发展、龙蟒集团等。

产能有望大幅增长:预计设计满产产能液态工业气体达196万吨(较2021年增长158%),管道工业气体产能达15.33亿立方米(较2021年增长207%)。

问题1:侨源股份为什么是好赛道中的好公司?工业气体市场空间大、现金流好,全球诞生了万亿市值公司。公司盈利能力强;大行业小公司,成长空间大。2019年收入7.8亿元,净利润2.6亿元,毛利率60%,净利率34%,加权ROE37%。公司市占率不到1%,成长天花板高。

问题:2:侨源股份和杭氧股份等差别在哪里?有何竞争优势?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纯液态空分气体供应商,业务结构和杭氧股份最类似。公司2019-2021年ROE在同行中最高。竞争优势体现在:1、成本优势。2、区位优势。3、民营企业体制优势。

问题3:侨源股份为什么未来几年业绩高增长?宁德时代、通威股份等光伏锂电巨头为什么都是公司的大客户?公司占据天时地利,四川具水电成本和锂矿优势,新能源领域需求大增。公司主供四川三大产业园——甘眉工业园、成阿工业园、德阿工业园,目前公司已获宁德时代、通威股份、巴莫科技、士兰微等订单。

问题4:侨源股份为什么过去3年业绩下滑?未来盈利能力能否回升?公司业绩拐点显现,即将驶入成长快车道。2020-2022年受疫情影响、产能瓶颈、公司投入加大、大客户通威股份的保供影响、四川停电影响,业绩有所下滑。2022年Q3,公司业绩拐点已经显现。

未来盈利能力将回升:1、通过上市融资,产能大幅增长。2、疫情影响减弱。

3、新建工业园区项目,能够保持较高的气体利用效率,盈利能力较高。

问题5:侨源股份6-12月为什么看50%以上空间?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3.0、5.0亿元,未来2年利润增长200%以上。2023-2024年PE分别为34、20倍。参考海外工业气体公司的估值,工业气体公司平均估值一般在30倍左右。给予公司2024年30倍PE,6-12月目标市值150亿元,50%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22-2024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1.5、3.0、5.0亿元,三年复合增速41%,对应PE分别为67、34、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景气变化风险、新兴市场开发不力风险、大股东持股比例较高。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氧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