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行业:2022年超预期压力下银行业绩稳中有进,2023年银行估值大幅修复可期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魏征宇 2023-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板块近26周指数波动率15.23%,较上周小幅下滑;本周估值小幅提升,资金市场流动性佳。截至本周最后交易日市净率0.55,估值水平周度上升,市场热度有所下滑,日均交易额7361亿元(周环比-9.5%),本周央行宽口径(包含7天逆回购)净投放2130亿元,7天逆回购利率维持2.00%,整体流动性处于较佳水平;周五(1月13日)公布DR007加权值为1.84%,周度环比上升37bps,仍低于逆回购利率,流动性整体处于较好水平。

银行板块近两月稳步上升,站在2023年初位置,我们认为银行板块向上空间仍足。

1)从上市银行三季报数据及部分银行22年业绩快报来看,行业贝塔维持低位,我们认为银行板块整体业绩稳中向好,不良控制在良好水平,行业轮动层面具有对应配置优势;2)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各行业修复预期明显加速好转,贷款积极性增加,开门红预期良好,为后续银行业绩释放提供支撑。当前银行板块估值性价比凸显,叠加稳定股息优势,收益确定性更强;3)子板块来看,股份制银行2022年度跌幅较大,对应的估值压制因素逐步消退,叠加负债端重定价,息差稳中有升,反弹弹性更足。

2022年金融体系运行平稳,看好2023年稳增长确定性。本周公布的社融数据及金融数据显示,2022年面临国内外超预期因素冲击背景下,整体金融体系仍运行平稳,央行两次降准,提供一万亿长期流动性,社融存量同比增9.6%,社融增量32万亿,同比多增0.67万亿。2023年是全面贯彻20大开局之年,货币政策更加精准,扩大有效需求、深化供给侧改革,随着防控优化、经济循环恢复,微观主体信心提升,经济活力大幅提升可期,此背景下,银行信贷持续投放积极,利息收入全年有望逐步消化年初重定价,23年中收收入预期将有明显增长,轻资产类及财富管理优势银行将有明显超预期表现。

市场表现及建议关注本周银行行业指数上涨1.12%,表现弱于大盘。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19%,深圳成指上涨2.06%,创业板指上涨2.93%。建议重点关注:1)优质股份制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弹性回归;2)低估值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3)优质城农商行(苏州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江阴银行等。)风险提示经济增速放缓风险、信用风险、国际环境恶化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