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观点:光伏景气首选新能源电子,关注手机IC复苏/XR检测设备机会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陈海进,陈蓉芳 2023-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光伏板块持续首推芯碁微装。随着 2022年 Q4疫情放开消费电子有望复苏,芯碁微装 Q4订单及发货环比均有望回升。展望 2023年,PCB 设备从进口替代和技术替代两个方向继续成长;凭借在先进封装和 IC 载板的客户拓展,泛半导体业务有望维持高速增长。光伏领域目前电镀铜行业技术路线确定性继续增强,预计上半年以中试线为主,后续规模化产线有望建设。当前位置建议重点配置。

半导体:关注手机链 IC 公司后续修复机会。本周 SiC、电子纸等板块表现较好,其行业自身有高成长,且相关企业(东尼、清越)拿到大单点燃板块情绪。本周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芯朋微 Q4营收环比+20%左右,预计家电去库存接近尾声;

韦尔全年利润预计同比大幅下降,且计提大额存货跌价(14亿左右),不过公司Q4库存已明显回落;聚辰、雅创业绩高增长。Q1半导体需求进入淡季,后续可以关注 1月手机销售情况。若手机回暖,则压制产业链公司的存货跌价、营收下滑因素会有改善,带来业绩和估值的修复。建议关注:帝奥微、英集芯、芯朋微等。

汽车电子:光伏/充电桩/新能车三重增量,建议关注磁性元件可立克/京泉华/顺络电子。首个国内车企跟进特斯拉降价策略,问界部分车型降价 3万元等,市场担心车企将成本压力转嫁给上游产业链公司,行业利润中枢下移。当前阶段优选高景气磁性元件赛道,光伏/充电桩/新能车三重增量,建议关注可立克/京泉华/顺络电子。CES 展颠覆性创新关注轮边电机、电子后视镜、发光变色车身,板块性行情启动预计需关注后续销量恢复情况及 4月上海车展催化,另推荐 23年业绩有望修复标的长光华芯/永新光学/光峰科技。

消费电子:XR 检测设备产业催化行情,建议关注赛腾股份/智立方/杰普特等。近期市场持续挖掘苹果 MR 产品细节,有望在春季发布会或者 WWDC 大会上面世,上游生产线检测/组装设备产业链或迎来行情催化。一方面,MR 产品在传感交互提升下对检测/组装设备的需求更多、要求更高,另一方面,苹果 MR 一代产品在对 XR 市场、应用与生态完成验证后,二代产品有望继续深入开拓消费市场,产线设备需求预计随终端销量增加而数倍提升。建议关注赛腾股份、智立方、杰普特等。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芯碁微装、帝奥微、英集芯、芯朋微、可立克、京泉华、顺络电子、长光华芯、永新光学、光峰科技、赛腾股份、智立方、杰普特。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行情修复不及预期,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MR 产品市场接受情况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