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为股份:获海外HJT4.8GW大单,树立国产设备出海标杆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郭倩倩 2022-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17日,公司公告,印度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拟向迈为全资子公司Maxwell Technology PTE. LTD(新加坡迈为)采购HJT整线8条,合计4.8GW,采购总额超过公司2021年度营收的50%(2021年营收30.95亿元),未达到100%。

核心观点:迈为作为HJT设备国产龙头企业,斩获海外大单,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从市场角度看,HJT路线海外放量,商业化进程更进一步,助力提升海外本土化光伏制造能力;从客户角度看,迈为加深同海外重要客户合作关系,树立国产HJT设备出海示范标杆,未来公司海外订单规模有望进一步增长。从收入确认角度看,新签订单有望在2023年以后贡献收入,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公司深耕HJT方向,截至目前,HJT核心设备公开招标市占率超过70%,龙头地位显著。2022年,公司已进入HJT订单收入确认期(2021年交付),将迈入新签订单、设备交付、收入确认同步进行的稳定节奏,为业绩增长注入长期动力。

加深同海外大客户合作关系,打造国产HJT设备出海的国际示范标杆,公司海外订单规模有望持续增长:信实工业是印度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根据wind数据,其市值约2259亿美元,主营业务多元,包括石化、天然气、零售、电信、媒体等,2020财年营业收入629.12亿美元,利润66.19亿美元,资金实力雄厚。2021年末,其全资子公司Reliance New Energy Solar(RNES)以7.71亿美元收购REC100%股权,深度布局太阳能光伏制造领域。通过复盘迈为和REC的合作过程,我们认为两家公司合作持续深化: ①2019年,REC建设新加坡一期600MW异质结电池产线,选用迈为丝网印刷设备和梅耶博格的PECVD、PVD; ②2021年,经长期考察、测试,REC新加坡二期400MW选用迈为第三代HJT整线设备,采用210半片技术,设计产能约为11200半片/时,国产整线实现首次出海; ③2022年,此次REC母公司采购4.8GW整线订单,体现了其对迈为高配合度以及整线设备可靠性的认可,有利于树立迈为设备在国际光伏制造领域的标杆地位,随着国际市场加速提升本土化光伏电池片制造能力,迈为海外订单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HJT路线海外放量,商业化进程更进一步:根据Solarzoom报道,REC整体规划在2023年达到15GW异质结产能,其中印度10GW、新加坡5GW。2021年末,REC已发出印度4GW+新加坡1.8GW招标邀请,我们预计,此次4.8GW订单属于印度的规划产能,后续新加坡产能招标有望于今年上半年落地,海外光伏制造巨头看好HJT方向并加码布局产能,伴随HJT商业化落地进程加快,公司作为整线设备龙头有望持续受益。

迈为深耕HJT方向,核心设备招标市占率超70%,龙头地位显著:自2021年初至今,迈为PECVD取得的订单包括通威金堂、金刚玻璃、华晟二期、爱康泰兴、REC新加坡、明阳一期以及印度信实,截至目前,已公开的HJT招标规模约12.8GW,公司核心设备PECVD拿到其中约10GW,招标市占率达78%,公司整线整合能力已获市场认可,在HJT商业化初期协助制造端快速投产并积极配合工艺优化,参与建设产业链生态,通过降本增效推动HJT量产加速落地。

定增项目稳步推进,保证未来订单交付能力,保持先发优势:公司目前已完成金刚玻璃订单交付,客户顺利进入流片生产阶段;2021年其他订单包括华晟、明阳、REC、爱康等,预计于2022年6月底前完成交付,公司整体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未来随着HJT商业化进程加速,为保证交付能力,公司已前瞻性布局突破产能瓶颈,维持自身先发优势。根据公司定增项目募集说明书,28亿定增募投项目规划年产PECVD、PVD及自动化设备各40套,预计达产后实现60亿产值规模。目前一期土地已获施工许可,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有望于今年底、明年初投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收入规模分别为43.2、62.0、89.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9.4%、43.7%、43.5%,净利润分别为8.56、12.58、17.9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3.2%、46.9%、42.4%,对应PE分别为65、44、31倍;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85元,相当于2024年的37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下游新增装机不及预期;HJT商业化进展不及预期;设备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