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圆通速递:业绩再超预期,低估值高增长值得重视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许可,周延宇 2023-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圆通速递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22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535.46亿元,同比增长18.58%,实现归母净利润39.20亿元,同比增长86.3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7.75亿元,同比增长82.71%。

其中2022Q4,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47.21亿元,同比增长0.74%,实现归母净利润11.48亿元,同比下降0.1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05亿元,同比下降6.34%。

投资要点:Q4维持出色业绩,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22Q4,圆通速递实现归母净利润11.48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05亿元,考虑四季度疫情影响,快递行业供需两侧均受到一定冲击,10月与11月快递行业业务量均出现同比减少,而圆通速递则在11月业务量负增长的情况下,依旧实现了出色的业绩表现,保持了与2021Q4近似的利润体量,代表公司旺季的实际盈利能力再度提升。

把握产业演进机遇,圆通管理改善逻辑持续中国快递历经30年发展,穿越商务件、电商件两轮需求周期,自2021年起资本开支达峰,迈过格局拐点,板块定价能力初步修复。圆通速递顺应产业发展规律,在行业规模效应边际递减的大背景下,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强核心能力建设,打造差异化产品与服务体系,快件时效、服务质量、客户体验等持续改善,品牌溢价逐步提升,产品定价能力明显增强。管理改善逻辑持续验证,带动公司实现量价齐升。

高增长低估值,圆通速递投资机会值得重视考虑2022年快递行业业务量受疫情扰动,低基数叠加防疫政策优化调整的背景下,2023年快递行业有望实现双位数增长,届时圆通速递量、价与成本将各有看点,对公司增长我们保持乐观态度。但2022Q4以来,电商快递基本面疫情受害却被市场认定为疫情受益股,估值折价明显,圆通速递2023对应PE为14.50倍,目前配置性价比较高,看好公司后续估值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根据公司公告调整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圆通速递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35.46亿元、616.42亿元与702.9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20亿元、46.83亿元与55.28亿元,2022-2024年对应PE分别为17.33倍、14.50倍与12.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不及预期、价格战重启、管理改善不及预期、成本管控不及预期、加盟商爆仓、业绩快报数据未经审计,以2022年报数据为准。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圆通速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