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及海外周观点:积极拥抱“疫后修复”,行业景气及仓位配置双增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冯翠婷 2023-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上周传媒板块指数上涨2.12%,上证综指上涨2.21%,深证成指上涨3.19%,创业板指上涨3.21%。涨幅前三:三人行(+16.89%)、吉比特(+13.35%)、游族网络(+10.56%);跌幅前三:北京文化(-12.20%)、舒华体育(-7.33%)、幸福蓝海(-6.90%)。

我们年初周报《恒生科技、A股传媒“开门红”,继续积极拥抱“疫后复苏”》及年度策略报告《传媒互联网&海外行业2023年策略报告:守得云开见月明》重点提示:积极拥抱疫后复苏,仓位比选择更重要。

目前我们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广告/电影/线下体验/游戏行业估值中枢分别为18x/27x/16x/12x,均处于左侧投资位置,我们建议大家积极关注“疫后复苏”的业绩拐点,预计板块整体拐点在23年春节后会更加明确,按拐点出现顺序关注广告/电影/线下体验/游戏,四大与“疫后复苏主题”相关的细分板块:1、广告:我们认为广告作为经济的晴雨表,是近期业绩修复确定性较高的板块,预计底部在23Q1,复苏在23Q2。重点推荐【分众传媒(11月23日底部发布深度报告,重点看好23年修复,目标市值1250亿)、兆讯传媒(高铁媒体龙头)、三人行(服务国企的广告代理龙头)、芒果超媒(《声生不息:宝岛季》《全民歌手2023》备受关注)】2、电影:近期重点提示“春节档拐点”及“23-24年增长>60%/>40%”,重视电影板块“戴维斯双击”的机会。我们预测2023年全年票房有望恢复至501亿,同比增长67%。2023年春节档上映《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交换人生》、《中国乒乓》等。关注A股【光线传媒(23年春节档主出品《深海》、参投《交换人生》等);华策影视(22年国庆档《万里归途》确认收入,春节档参投《流浪地球2》,22Q4及23Q1表现可期);博纳影业(23年电影储备有主旋律商业片《无名》等);万达电影(12月7日CINITY与万达电影战略合作新增100个CINITY影厅,并由中影提供相关放映系统技术服务);中国电影】等、港股【猫眼娱乐(在线票务市场龙头受益票房整体恢复);IMAXCHINA(23年热门影片储备《银河护卫队3》等包含IMAX制式)】。3、线下体验:线下消费场景逐步复苏,消费复苏是2023年重点工作之一,近期线下消费如泡泡玛特等有明显数据的恢复。上周国家卫健委正式宣布将新冠病毒感染将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并且优化出入境政策,取消来华人员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限制措施,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重点关注【泡泡玛特(港股)、华立科技、风语筑、罗曼股份、大丰实业、锋尚文化、顺网科技】等线下体验相关标的。

4、游戏:本周重点提示“春节人流恢复,线上流量尤其是游戏热度回升”,(1)有稳定贡献业绩存量游戏的【腾讯、网易、吉比特等】及(2)近期有新游上线吸引流水的【中手游、名臣健康、三七互娱等】。

版号供给方面,22年合计共发放512个游戏版号,国产游戏468个,进口游戏44个。我们整体看好游戏行业β修复,游戏版号常态化后供给稳定,估值有望重回版号受影响(21年8月)前位置,重点看好游戏龙头【腾讯(游戏业务22Q4筑底,23年版号常态化、低基数反弹,本次版号有8款产品相关)、网易(本次版号有3款产品相关)】、A股低估值龙头【三七互娱(国内《小小蚁国》、《空之要塞》、海外《凡人修仙传》、《叫我大掌柜》等游戏催化22Q4收入回暖)、吉比特(高分红稳定标的、SLG《渊海王座》版号落地)、完美世界】、弹性标的【名臣健康(加码游戏研发,重点产品《锚点降临》版号落地)、宝通科技(工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中手游、心动公司、恺英网络、创梦天地】等。

22Q4前瞻:(1)业绩改善:腾讯(收入利润双增)、三人行(收入利润双增)、华策影视(收入利润双增)、三七互娱(收入改善)、名臣健康(收入利润双增)、恺英网络(收入利润双增)、芒果超媒(利润低基数)、完美世界(利润低基数);(2)业绩稳定:吉比特、兆讯传媒等;(3)拐点在望(23H1):分众传媒、光线传媒、遥望科技、华立科技、泡泡玛特、中手游等。

【中概互联】上周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98%,MSCIChina指数上涨7.58%,恒生指数上涨6.12%,恒生科技指数上涨7.32%。恒生科技指数成分涨幅前三:明源云(+23.50%)、阅文集团(+21.29%)、阿里巴巴-SW(+17.80%);跌幅前三:瑞声科技(-6.73%)、京东健康(-3.57%)、舜宇光学科技(-3.28%)。

新年第一周,港股和中概股市场表现活跃,核心龙头公司稳步上涨,小市值公司呈现更大弹性。广告、影音娱乐、电商、在线招聘等顺周期板块表现活跃。我们重申此前观点,坚定看好2023年经济复苏背景下,低估的港股和中概股市场上演业绩和估值“戴维斯双击”行,继续迎接大行情。

重点公司观点:【腾讯控股(再次入选信达证券2023年1月金股;12月金股涨幅16.30%)】上周上涨10.14%。1月4日为腾讯派发美团的股权分配登记日,当日公司股价上涨4.58%,反映出投资者对腾讯加强股东分红回报的认可态度。同时,腾讯本周继续进行回购:公司于1月6日回购15700股,共耗资约545万港元。

在2022年12月版号获批中,腾讯游戏的《宝可梦大集结(移动、Switch)》(任天堂正版授权、天美工作室研发、MOBA大作)、《无畏契约(客户端)》(Riot重点射击游戏、腾讯代理)、《大航海时代:海上霸主》(盛天网络旗下天戏互娱国内授权、腾讯研发发行)、《冒险岛:枫之传说》(韩国IP、腾讯发行)等作品获批。我们认为腾讯本次在版号方面的收获超出市场预期,尤其是《无畏契约(Valorant)》等重磅游戏的获批,有望为腾讯2023年游戏业务的整体增长提供较为强劲的保障。

另一方面,马化腾在12月15日的腾讯员工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主要包括以下几点:1、PCG需要强有力的变化,部分业务(如腾讯新闻等)不值得继续投入。腾讯视频的长视频内容采购标准有所提高。

2、CSIG(主要是云业务)对收入、份额的要求可以降低,运营思路上从做集成转向做产品。未来,云业务聚焦“企业微信,腾讯会议和腾讯文档”代表的协同办公能力,以及小程序连接的TOC和TOB业务闭环。

3、买量行为要增加内审,打击内部腐败。

4、判断游戏版号不会有之前那么容易拿,未来要保持精品模式。

5、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未来要做好视频号电商。

我们认为马化腾的讲话反映出腾讯管理层对未来发展战略的冷静头脑和清晰思路,即降低非核心业务的比重,集中精力聚焦在有长期价值的精品游戏、视频号、SaaS等重点业务上,尤其是看重视频号在广告和电商业务上的广阔前景。

观点:我们认为腾讯仍然是当前海外互联网板块的首选。公司2023年游戏、广告、金融和云三大板块均展望乐观,利润端降本增效的效果有望继续显现,业绩复苏的确定性较强。微信视频号商业化进程加速,有望成为广告业务收入增长的重要动力,同时视频号也正在尝试拓展直播电商业务,进一步打开变现空间。我们预计腾讯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5575/6108/6945亿元,同比增长-0.5%/9.6%/13.7%;预计2022-2024年Non-IFRS归母净利润1173/1365/1549亿元,同比增长-5.2%/16.3%/13.5%。根据SOTP估值得到公司总估值4.04万亿港元,折合每股合理价值421港元/股,推荐并维持“买入”评级。详见我们的深度报告《腾讯控股(0700.HK):优质的生态,进击的巨人》以及11月18日的业绩点评《腾讯控股(0700.HK):利润增速转正,视频号商业化持续加速》。

【美团-W】上周上涨4.58%。美团上周继续因腾讯宣布将持有的9.58亿股美团股份(约占公司美团持股的90.9%)进行实物分派,股价有所承压。但我们认为这一事件此前市场已有部分预期,且股权的变更并不影响公司长期的基本面发展和股价表现。我们参考之前分派京东的市场表现,公司股价有望在腾讯部分大股东完成售卖后恢复基本面主导的状态。

基本面方面,1月2日,美团发布的元旦假期消费数据显示,生活服务业正加速回归,日均消费规模同比2019年增长75%。其中,广东、江苏、北京、浙江、上海、四川等地消费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异地消费周环比增长近五成,与本地消费一起成为激发假日经济新动能的“双引擎”。元旦假期,多地餐饮店再现排队长龙,不断刷新的叫号提示是餐饮消费加速回暖的缩影。美团数据显示,假期前两日,全国堂食线上交易额较上周增长超1倍,其中,江苏、浙江相关交易额增长超230%,堂食消费最旺。同时,冬季优质供给助推餐饮消费持续升温,近一周,大众点评必吃榜的“新年”“元旦”“跨年”主题菜品销量周环比增长664%。

观点:12月份受到疫情影响,短期业绩可能环比走弱。疫情影响居民出门,阳性增多导致骑手运力下降,这些都可能造成外卖、到店业务的短期波动。但我们认为公司长期各业务的竞争力没有改变,公司业绩的走弱可以归因为疫情的单因素影响,将在疫情缓解后的2023年得到快速复苏,而元旦期间数据已经展现出较好回复迹象。我们认为中长期外卖、到店等业务仍将保持快速的收入和利润增长,预计22/23/24公司核心商业EBIT为284/347/451亿元,目前市值仅对应23/24年25/19xEV/EBIT,是低估值、高成长性的优质平台经济龙头。我们看好公司在外卖、到店酒旅业务领域稳固的竞争优势和广阔的行业空间,以及对新零售业务的积极探索,仍然给予公司“买入”评级,2025年目标价434HKD,继续重点推荐。详见我们的业绩点评《美团-W(3690.HK)22Q2业绩点评:收入利润大超预期,展现强劲增长动能》和深度报告《美团-W:本地生活的“搜索引擎”,“三条曲线”连接过去与未来》(74页)。

【快手-W】上周上涨10.06%。快手作为以广告收入为主的媒体平台,受益于经济复苏周期,近期表现活跃。我们认为快手的广告业务今年大概率迎来明显复苏,带动市场对公司的长期业绩展望更加乐观。而在电商业务方面,公司表示,旗下快手电商为期10日的“2023快手年货节”活动完结,期间消费增长明显,年货需求旺盛,活跃买家按年增长超20%,在平台红利推动下短视频挂车订单量按年增长390%,搜索支付订单量增长68%,品牌及快品牌GMV则较去年同期增长100%。

观点:展望2023年,我们认为快手的用户和内容生态仍有望保持健康发展,电商业务的GMV和收入仍有望保持较快的增速;而广告业务因经济的复苏尚需时间,恢复仍存在不确定性。我们认为此前市场基于快手的流量价值,愿意给广告业务比较大的空间和估值,因此在市值处于低位时会有支撑;而外循环广告在2022年的持续低迷对这一预期打击较大,仅靠电商和内循环广告则难以支撑较大的想象空间。电商业务随着直播电商整体的发展放缓也面临比较大的挑战。此外,公司管理层的频繁变动也是市场的一大担心。我们对快手短期相对谨慎,更希望能看到外循环广告增速出现拐点后考虑。但从中长期来看,快手仍有望以广告、直播和电商为主要货币化手段将流量价值进一步发掘,同时探索快招工、本地生活等新领域,释放出更多的收入空间和盈利能力。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但考虑到广告业务下半年可能仍然承压,下调了全年的业绩预期。详见我们的业绩点评《快手-W(1024.HK)22Q2业绩点评:流量和电商稳健增长,外循环广告压力加大,下调全年预期》和深度报告《快手-W:个性鲜明的短视频龙头,持续打造超级商业综合体》(58页)。

【拼多多】上周上涨17.67%。拼多多22Q3业绩大超预期,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其在弱宏观环境下保持较高的收入增速和稳定利润率的信心,也是我们在电商板块最看好的互联网平台。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拼多多流量端优势明显,品类运营能力稳步提升,在消费整体复苏的背景下,有望在电商行业获取更大份额。

观点:22Q3收入、Non-GAAP净利润再次大超预期。22Q3拼多多实现收入355.0亿元,同比增长65.1%,彭博一致预期为309.0亿元,大超预期;实现Non-GAAP归母净利润124.5亿元,同比增长295.1%,彭博一致预期为70.9亿元,大超预期。公司在经济环境承压的背景下继续保持了收入的高速增长和较高的利润率,反映出拼多多立足“低价电商平台”定位对用户和商户强大的吸引力,以及公司在信息匹配、产品心智、流量运营等方面的突出优势。

我们认为拼多多作为立足于性价比的平台电商,对低线市场、低收入人群具有独特的吸引力,本季度在经济环境疲弱的背景下保持了较强的成长性,而利润端的大超预期也显示出了公司作为平台电商模式较强的盈利能力。长期来看,虽然拼多多的用户增长已经比较缓慢,但交易额和收入随着品类扩张、用户粘性和频次提升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而品牌化和品类扩张的趋势有望进一步提升平台的货币化水平。同时公司成本、费用规模相对可控,利润率有望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Bloomberg一致预期拼多多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1251/1549/1822亿元,Non-GAAP归母净利润310/376/467亿元。我们看好拼多多定位“低价平台电商”的用户心智和在逆风环境下的坚韧表现,认为公司有望继续保持国内主站业务的稳健增长,并期待农业和出海业务的更多突破,建议重点关注。

【京东集团-SW】上周上涨13.53%。京东仍处在战略调整期,董事长刘强东强势回归,未来具体业务走向有待观察。公司22Q3业绩表现较弱,Q4我们展望也不乐观,但随着整体经济的复苏,京东以家电3c、大商超品类为主的零售业务有望在2023年中期迎来明显好转。

观点:我们认为京东作为中国电商行业独树一帜的以自营零售、自有物流为核心的综合平台,依靠商品和服务的“好”以及物流的“快”建立了独特的竞争壁垒,在宏观环境较弱的情况下各业务仍然稳步发展,体现了经营层面的韧性。短期看,疫情对服饰、美妆、手机、酒水等消费品类造成了不利影响,但我们认为京东的零售业务仍具有足够韧性,预计Q4仍将保持收入正增长;同时,公司降本增效效果明显,零售业务利润率同比大幅提升,物流业务、新业务亏损持续缩窄,我们预计Q4京东零售业务经营利润率和公司整体Non-GAAP净利润率仍将同比显著提升。

中长期来看,我们预计京东在零售(尤其是商超和新百货品类)、服务、物流等业务的带动下整体收入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同时经营利润率和净利润率继续稳步提升。我们预计京东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10433/13352/15687亿元,同比增长10%/28%/18%,non-GAAP归母净利润261/353/476亿元,同比增长52%/36%/35%,净利润率为2.5%/2.6%/3.0%。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目标价目标价373HKD/95USD,对应2023年30xPE,继续重点推荐。详见我们的业绩点评《京东集团-SW(9618.HK)22Q3业绩点评:收入表现相对平淡,降本增效释放盈利潜能》和深度报告《京东集团-SW(9618.HK)深度报告:中国零售之王的“田忌赛马”》(60页)。

【新东方在线】上周上涨3.33%。基本面方面,上周日均GMV大约5300万。我们认为主要是年货节的加持叠加外景及访谈正常化,以及疫情、物流等因素逐渐恢复,所以GMV开始上涨。其中,1)代销业务方面,上周日均GMV大约4200万;东方甄选的定位中高端,逐渐成为消费者信赖的购买渠道,用户群体购买力强。2)自营产品方面,上周日均GMV大约1100万。自营品方面做了品类扩充,除有优势的食品饮料类,美丽生活推出了日用品自营品牌。自营产品在配料和口味、用户痛点方面做了创新,引领了抖音平台的消费升级,食品饮料主打健康美味高性价比,成为消费升级的新兴消费品牌。我们认为新老SKU产品均表现不俗,新SKU推出节奏稳定,用户需求还有可挖掘空间。

内容方面,传统专场活动或受疫情影响有所推迟后已开始逐步恢复,海南场结合周年庆以及跨年活动,持续时间长达一周。整体看,竖屏综艺的形式和主播的发挥越来越稳定(类似于边吃边聊的知识型脱口秀访谈)。

矩阵号方面,美丽生活上周日均GMV650万,表现稳定;将进酒账号上周日均GMV180万,进一步拓宽用户群和酒水品类。看世界未播出。

自营号上周日均GMV230万,有所进步;图书号上周日均GMV95万,保持稳定。

观点:我们认为,各电商平台年货节活动表现亮眼,东方甄选的品类适宜在年货时节销售。而新东方在线改名有助于公司更加专注业务重点板块,聚焦直播电商,从而带来更长远的企业长期价值。

不同于第一阶段是流量出圈带来的机会,第二阶段主要是靠品牌积淀和管理能力承接直播电商渠道变革的时代机会,并为中产客群带来了食品饮料等消费品的高性价比下的消费升级。作为同时提供两种产品(内容和货品)的直播电商,随着供应链能力提升,和主播团队的完善,自营产品销量和SKU增加带来的自营产品占比提高,东方甄选逐渐成为直播电商变革中的新消费品牌,继续重点推荐。详见我们的点评《新东方在线(1797.HK):直播电商渠道变革下的新消费品牌》和深度报告《新东方在线(1797.HK):同时提供两种产品的直播电商》。

整体观点:展望Q4,行业收入可能因疫情有所趋缓,但泛电商业务的整体表现仍将好于广告业务。我们结合疫情形势、跟踪数据以及各公司对于Q4的指引,认为Q4互联网行业整体收入的增速环比Q3可能有所下滑,预计Q4美团外卖/到店业务收入、快手广告收入、京东整体收入可能均回落到个位数。而腾讯广告业务因低基数,Q4可能开始同比转正。

平台经济降本增效效果明显,各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释放。随着平台经济公司业务增速的复苏,其规模经营杠杆效应将进一步释放,盈利能力2023年随着收入的恢复可能继续提升。阿里、腾讯、京东、美团等企业22Q3业绩利润端均明显超出市场预期。

拼多多已经连续几个季度利润率稳步上升,我们认为即使公司表示将加大投入,但较高的净利润率也有望长期保持。我们认为头部互联网公司22Q4和2023年的Non-GAAP净利润仍有望普遍超出市场预期。

2023年整体来看,我们认为互联网板块将随着经济和消费的回暖业绩逐步复苏。具体来看,可能受益于经济复苏周期的板块有:1.本地生活,包括餐饮外卖、到店消费、电影等板块;2.异地出行,OTA板块有望明显受益;3.可选消费的回暖有望带动电商平台的业绩复苏;4.企业开支有望在经济回升后增加,利好广告、在线招聘等板块;5.房地产行业有望随着宏观经济改善以及政策放松而回暖,利好房产经纪平台,以及地产链可选消费行业。

在电商板块中,拼多多近期表现一枝独秀,流量和业绩增长均处于领先地位。京东目前处于战略调整期,未来战略变化有待观察。

阿里估值相对便宜,但GMV表现仍然相对较差,市场份额仍然面临众多对手的挑战。我们仍然更看好拼多多在业绩增长方面的确定性。

在广告行业中,我们看好腾讯的领导者地位,以及快手、b站等新兴平台的业务弹性。基于广告行业的后周期属性,我们认为广告行业相对于整体经济会稍微滞后1-2个季度,但最终仍会随着经济大盘而回升。从广告主结构看,快手作为短视频平台,广告投放更偏效果类,而b站的消费品牌类广告占比更高。在2023年经济回暖的背景下,品牌消费类广告的恢复弹性可能会更大一些,而效果类广告主以游戏、网服类为主,明年预算的回归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我们认为广告复苏的确定性上b站略好于快手。

国内外政策利好频出,市场风险偏好将有所修复。国内方面,“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出台绿灯投资案例”已经被高层多次强调,互联网金融、游戏行业也持续释放出了积极信号;中美关系层面,PCAOB审计结果初步证明美方可以完成对中国公司的底稿审计,中概股退市风险大幅下降。我们认为国内外监管层面都在向好的趋势发展从估值层面看,恒生科技指数近期持续反弹,但目前处于近2年PS估值的较低位置,中长期看整体性价比仍然很高。综合来看,我们对中概股平台经济龙头公司2023年的业绩和估值修复进程整体仍有充满信心,继续维持对互联网行业和龙头公司的积极推荐。

截止2023年1月6日,恒生科技指数的PS估值为2.16X,仍处于近2年的历史较低分位。

投资建议:【港股和中概股】长期重点推荐【腾讯控股】【美团-W】【新东方在线】【快手-W】【京东集团-SW】,建议关注【拼多多】【携程集团-S】【Boss直聘】【哔哩哔哩-SW】【贝壳-W】我们继续提示经济顺周期的几条主线,2023年可能依次上演复苏进程:1.本地和异地出行:【美团-W】【猫眼娱乐】【携程-SW】【中国民航信息网络】;2.可选消费为主的电商平台:【拼多多】【新东方在线】【京东集团-SW】【阿里巴巴-SW】【唯品会】【达达集团】;3.互联网广告:【腾讯控股】【快手-W】【哔哩哔哩-SW】【微盟集团】;4.在线招聘:【Boss直聘】【同道猎聘】;5.数字内容(监管边际放松):【爱奇艺】【腾讯音乐】;6.房产经纪:【贝壳】。

【A股传媒】我们年初周报《恒生科技、A股传媒“开门红”,继续积极拥抱“疫后复苏”》及年度策略报告《传媒互联网&海外行业2023年策略报告:守得云开见月明》重点提示:积极拥抱疫后复苏,仓位比选择更重要。目前我们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广告/电影/线下体验/游戏行业估值中枢分别为18x/27x/16x/12x,均处于左侧投资位置,我们建议大家积极关注“疫后复苏”的业绩拐点,预计板块整体拐点在23年春节后会更加明确,按拐点出现顺序关注广告/电影/线下体验/游戏,四大与“疫后复苏主题”相关的细分板块:1、广告:我们认为广告作为经济的晴雨表,是近期业绩修复确定性较高的板块,预计底部在23Q1,复苏在23Q2。重点推荐【分众传媒(11月23日底部发布深度报告,重点看好23年修复,目标市值1250亿)、兆讯传媒(高铁媒体龙头)、三人行(服务国企的广告代理龙头)、芒果超媒(《声生不息:宝岛季》《全民歌手2023》备受关注)】2、电影:近期重点提示“春节档拐点”及“23-24年增长>60%/>40%”,重视电影板块“戴维斯双击”的机会。我们预测2023年全年票房有望恢复至501亿,同比增长67%。2023年春节档上映《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交换人生》、《中国乒乓》等。关注A股【光线传媒(23年春节档主出品《深海》、参投《交换人生》等);华策影视(22年国庆档《万里归途》确认收入,春节档参投《流浪地球2》,22Q4及23Q1表现可期);博纳影业(23年电影储备有主旋律商业片《无名》等);万达电影(12月7日CINITY与万达电影战略合作新增100个CINITY影厅,并由中影提供相关放映系统技术服务);中国电影】等、港股【猫眼娱乐(在线票务市场龙头受益票房整体恢复);IMAXCHINA(23年热门影片储备《银河护卫队3》等包含IMAX制式)】。

3、线下体验:线下消费场景逐步复苏,消费复苏是2023年重点工作之一,近期线下消费如泡泡玛特等有明显数据的恢复。上周国家卫健委正式宣布将新冠病毒感染将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并且优化出入境政策,取消来华人员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限制措施,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重点关注【泡泡玛特(港股)、华立科技、风语筑、罗曼股份、大丰实业、锋尚文化、顺网科技】等线下体验相关标的。

4、游戏:本周重点提示“春节人流恢复,线上流量尤其是游戏热度回升”,(1)有稳定贡献业绩存量游戏的【腾讯、网易、吉比特等】及(2)近期有新游上线吸引流水的【中手游、名臣健康、三七互娱等】。

版号供给方面,22年合计共发放512个游戏版号,国产游戏468个,进口游戏44个。我们整体看好游戏行业β修复,游戏版号常态化后供给稳定,估值有望重回版号受影响(21年8月)前位置,重点看好游戏龙头【腾讯(游戏业务22Q4筑底,23年版号常态化、低基数反弹,本次版号有8款产品相关)、网易(本次版号有3款产品相关)】、A股低估值龙头【三七互娱(国内《小小蚁国》、《空之要塞》、海外《凡人修仙传》、《叫我大掌柜》等游戏催化22Q4收入回暖)、吉比特(高分红稳定标的、SLG《渊海王座》版号落地)、完美世界】、弹性标的【名臣健康(加码游戏研发,重点产品《锚点降临》版号落地)、宝通科技(工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中手游、心动公司、恺英网络、创梦天地】等。

22Q4前瞻:(1)业绩改善:腾讯(收入利润双增)、三人行(收入利润双增)、华策影视(收入利润双增)、三七互娱(收入改善)、名臣健康(收入利润双增)、恺英网络(收入利润双增)、芒果超媒(利润低基数)、完美世界(利润低基数);(2)业绩稳定:吉比特、兆讯传媒等;(3)拐点在望(23H1):分众传媒、光线传媒、遥望科技、华立科技、泡泡玛特、中手游等。

【顺网科技】1月3日,公司发布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4,201,0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61%,最高成交价为14.55元/股,最低成交价为9.63元/股,成交总金额48,025,760.74元(不含交易费用)。

【分众传媒】1月4日,公司发布关于回购股份进展情况的公告。截至上月末,公司尚未回购股份。

【遥望科技】1月4日,公司发布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已累计回购公司股份4,755,59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2%,最高成交价为16.39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3.41元/股,已使用资金总额68,516,827.36元(不含交易费用)。本次回购股份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回购价格未超过回购方案中拟定的上限,本次回购符合公司回购方案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三七互娱】1月4日,公司发布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4,962,434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22%,最高成交价为16.94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6.53元/股,成交总金额为83,094,240.93元(不含交易费用)。本次回购股份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回购价格未超过回购方案中拟定的价格上限人民币23元/股(含),本次回购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既定回购股份方案的要求。

【新东方在线】1月5日,公司发布建议更改公司名称及暂停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的公告。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谨此宣布,董事会建议将本公司英文名称由“KoolearnTechnologyHoldingLimited”更改为“EastBuyHoldingLimited”及将本公司双重外文名称由“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东方甄选控股有限公司”(建议更改公司名称)。

【分众传媒】1月5日,公司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剔除已回购股份0股后的14,442,199,72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400000元人民币现金。

【恺英网络】1月5日,公司发布关于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非交易过户完成的公告。2023年1月4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所持有公司股票5,041,785股已于2023年1月3日以非交易过户形式过户至公司开立的“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专户,占公司总股本的0.23%,过户价格为3元/股。根据《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规定,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为不超过36个月,所获标的股票的锁定期为12个月,均自《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计算。锁定期满后依据上一年度公司业绩目标及个人绩效考核结果分两期分配至持有人,每期解锁比例各为50%。

【名臣健康】1月5日,公司发布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390,0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23%,最高成交价为20.55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7.2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人民币7,250,795.4元(不含交易费用)。本次回购股份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本次回购符合公司回购股份方案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截止2022年12月30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35.66元/股,股票价格持续超出回购方案披露的价格区间上限。

【风语筑】1月7月,公司发布大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和高级管理人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辛浩鹰女士持有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141,018,9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3.563%。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辛浩鹰女士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11,969,5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树玉女士持有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185,31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31%。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张树玉女士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46,3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8%。具体减持价格根据减持实施时的市场价格确定,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若发生派发红利、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股本除权、除息事项的,减持数量将进行相应调整。

风险因素:中概股退市、互联网监管、市场波动性增大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