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黄金:跨越式发展驱动公司价值重估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骆可桂 2022-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专注黄金主业,秉承“资源为先”的经营理念,内增外拓,增强资源储备。矿山禀赋优异,获股东资产注入承诺。公司作为烟台市内金矿资源整合主力以及山东省做大做强黄金产业“十四五”规划领军企业,搭上资源整合快车,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认为,黄金价格或处于新一轮上涨周期,公司有望迎来价值重估。

矿产金产量有望快速提升矿产金是公司主营产品,是公司盈利主要来源。2022年前三季度矿产金产量已超出正常年份同期水平,重回增长轨道。公司雄厚的资源储备、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公司拟入主银泰黄金和集团黄金业务资产注入,将持续增厚公司资源储量,公司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有望显著提升。

金价有望上涨增厚盈利水平实际利率是黄金价格定价核心,二者高度负相关。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加息50个基点,结束了此前的连续大幅加息。同时下调2023年经济增速并上调通胀预估,紧缩货币政策已进入第二阶段。多项指标显示美国经济衰退压力加大,而通胀由于部分服务价格黏性较强以及薪资持续高增长,预计短期内难以回到美联储2%政策目标。实际利率预计向下修复,黄金价格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公司主营产品有望量价齐升,增厚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26.46/718.13/937.94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55.14%/36.41%/30.61%。净利润分别为13.10/23.93/30.21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776.19%/82.73%/26.25%。2022-24年EPS分别为0.29/0.53/0.68元/股,3年CAGR为155.09%。DCF绝对估值法测得公司每股价值24.59元,可比公司平均3.9倍PB,鉴于公司未来三年业绩有望快速成长,综合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我们给予公司23年4倍PB,目标价24.5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安全与环保风险、新建及复产矿山项目进度不及预期、资源整合进度不及预期、境外矿山所在国政治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