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远通信:Q1业绩翻倍,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天 2022-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回顾:公司发布一季报,2022年Q1实现营收30.58亿元,同比增速64.74%,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速104.5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速104.25%。2022年Q1综合毛利率18.19%,环比2021年Q4提升2.44个百分点。研发、销售和管理综合费用率14.55%,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管理效率提升、规模效应进一步显现。

模组需求持续强劲,主芯片供应紧张态势有所缓解模组行业高景气延续,高速率模组有望持续放量,根据Countpoint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蜂窝物联网模组出货量和收入分别同比增长59%和57%,其中,Q4全球蜂窝物联网模组收入同比增长58%,按制式,5G增长最快(+324%);按场景,汽车、CPE、工业、PC和POS排名前五。同时,中低速率模组方面,Cat1受益2G/3G退网以及国产芯片厂家的支持,有望持续放量;LPWA受益国内防疫常态化,能源、农业等领域设备网联需求迅速增加。竞争格局方面,Q4中国模组厂商收入份额占比40%以上,其中移远通信26.6%位列第一。

上游芯片供应方面,全球基带通信芯片供应依然紧张,目前芯片厂商仍处于以产定销状态,对下游模组厂商采用分货策略,移远等大客户在拿货方面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

全球化布局优势显现,国内疫情对公司经营影响有限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公司取得了营收和业绩的高增长,我们认为主要由于:1)国际化战略,公司职能部门位于上海总部,研发部门遍布国内合肥、佛山、桂林、武汉和国外贝尔格莱德、温哥华,生产环节位于国内常州、合肥、昆山和国外马来西亚、巴西等地,整体经营受疫情影响较小;2)自建产线,2022年公司自有产线满产为1.35亿片/年,自建产线带来降本的同时保障了供应链安全和交付能力;3)毛利率提升,主要由于价格向下游传导和海外营收占比提升,公司海外营收占比由2020年的38%提升至2021年的44%,在主芯片供应稳定的前提下,预计公司毛利率有望逐季改善。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过硬,经营和管理层面双双出现改善。公司作为一家全球化经营的企业,面对极其不利的外部环境,业务规模仍然持续快速扩张。一方面,行业需求和格局的变化给国内模组厂商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另一方面,公司通过自身努力,绑定高通获得龙头基因、持续地研发认证投入以及选择合适的市场竞争策略等,抓住了机遇、快速成长为行业龙头。我们调整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6.03、9.58、14.29亿元(前值5.61、9.35、14.1亿元)。对应EPS分为4.15、6.59、9.83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分别为34.33X/21.61X/14.4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全球IoT芯片供需缺口短期难以改善影响供应稳定;2)经营管理改善不及预期;3)下游车载、5G模组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远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