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内蒙一机点评报告:签铁路货车采购合同,陆军装备龙头军品民品双驱动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刘村阳 2022-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品有助增厚业绩:铁路货车合同履行有望对业绩产生积极作用国能铁路公司将向公司全资子公司北创公司采购 400辆 C80型铝合金运煤敞车,合同总金额为 2.6亿元,占公司 2021年总营业收入的 2%。2022年北创公司已公告新签铁路货车合同金额 16.3亿元。

2021年,北创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3.7亿元,同比增长 13%;实现净利润 5628万元,同比减少 2%。2022年上半年,北创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3亿元,同比增长174%;实现净利润 4583万元,同比增长 44%。

在手订单饱满,股权激励奠定业绩基础2022年上半年公司合同负债达 74.7亿元,叠加上半年公司上调 2022年预计关联交易销售额至 54.8亿元,同比增长 23%,我们判断公司在手订单饱满,全年业绩将提速。公司作为我国唯一主战坦克及中重型轮式装甲车公司,将持续受益于保持强大陆军及新型装备换装的国内需求,以及大幅增长的外贸需求。

此前公司限制性股票解锁的业绩考核条件明确提出:以 2019年为基数,2021/2022/2023年净利润 CAGR 不低于 10%,且不低于同行业均值。据 Wind 一致预期,证监会行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2022、2023年相比2019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 6%、12%。

陆军装备龙头,内需外贸双驱动内需持续:现代战争对陆军的防空、体系作战能力提出新要求。以 99式为代表的我国第三代主战坦克,自 20世纪 90年代研发至今已超过 20年,这期间无人机等新技术层出不穷,未来我国新一代主战坦克、步兵战车等装备具换装需求。

外贸接力:2018-2020年公司海外营收占比分别为 3%/6%/6%;2021年公司外贸业务实现营收 16.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119%;毛利率达到 19.7%,同比提升7.93pct。我国推出陆军新型军贸合成旅,公司外贸业务有望逐渐步入收获期。

低估值、安全边际高:账上现金 30亿元,PE 估值最低的国防主机厂之一安全边际高:账上大量现金,估值水平显著低于国防整机企业。公司 PE 估值为4大国防整机(航发动力、中航西飞、中航沈飞、洪都航空)的 1/4左右。

内蒙一机:预计 2022-2024年归母净利复合增速 18%,持续推荐预 计 公 司 2022-2024年 归 母 净 利 润 分 别 为 8.7/10.3/12.3亿 元 , 同 比 增 长16%/19%/19%,CAGR=18%,对应 PE 为 17/14/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出口需求及交付节奏低于预期;2)新型坦克装甲车列装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