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多源需求释放高温合金广阔成长空间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孙树明 2022-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机”专项开拓高温合金发展空间“两机”重大专项将我国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自主创新的基础研究和产业体系的建立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发展层面。高温合金占“两机”总重量的40%~60%,是热端部件的主要材料,预计受益于“两机”专项,高温合金将具有较为确定的成长空间,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充分收益。

多源下游应用场景助推需求增长高温合金50%以上的下游应用为军用航空航天发动机、火箭发动机和舰船燃气轮机,其余应用领域走向多元化。在民用领域,高温合金主要应用于商用发动机、发电燃气轮机、核电核岛部件以及汽车涡轮增压器,其中电力领域占高温合金市场总量的20%,是未来民用市场的重要增长领域。

行业长期供不应求,未来产能释放可期高温合金行业长期供不应求,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从2013年至2020年,国内需求从1.81万吨增长至5.3万吨,7年CAGR为16.59%,供给缺口占总需求量比例始终保持在30%以上;我们预计2022年到2030年,我国新增45万吨以上高温合金市场需求量。需求推动产能提升,我国高温合金产量在上述7年CAGR为14.26%,国内高温合金生产企业为应对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制定了一系列完善产业布局和投资扩产计划,预计投资超28亿元,计划在2022至2024年完成扩产。

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各上游公司利润端承压高温合金原材料镍等的价格上涨导致2022年第二、第三季度行业利润增速普遍低于营收增速,公司利润端不同程度承压;随着镍价出现回落趋势,各上游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投资建议鉴于国内高温合金产能持续提升,而供不应求局面持续存在,我们看好高温合金领域未来发展。我们重点推荐的公司包括:抚顺特钢、钢研高纳、西部超导、中航重机、三角防务、派克新材、万泽股份、航宇科技、航亚科技、航发科技、华伍股份。

风险提示装备列装不及预期、行业需求不及预期、国防预算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