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点评报告:防疫政策有望进入实质性拐点阶段,出行消费有望全面复苏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顾熹闽 2022-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地出台政策落实“二十条”,防疫政策有望进入实质拐点11月30日广州市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番禺区、从化区、白云区等多个区域陆续通告,即时解除区域临时管控措施。广州疫情防控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优化防控措施。从广州政府疫情防控发布会看,核心包括:1)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不得随意扩大;2)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不便。3)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不得随意扩大密切接触者甄别范围,不以时空伴随作为判定密切接触者的标准。4)密接原则上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密接实施居家隔离。5)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仅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随后,深圳、成都等多地亦出台相关措施,调整此前与二十条优化政策明显相违背的措施。

强调充分发挥各方专家优势,防控未来更加科学精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1月30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专家对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的意见建议。从表述上看,此次会议重点强调“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普及”等事项,同时重申了“防控政策持续优化,走小步不停步”。结合11月29日国家进一步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我们认为此次防疫政策的调整已经形成了自上而下的共识,伴随未来疫苗接种率,尤其是老年人接种率的进一步提升,2023年或将是全社会过度至正常生产、生活状态的过度时期。

投资建议伴随国内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转向精准化,我们预计未来国内出行政策仍有望进一步优化,在当前出境游仍处暂停背景下,我们认为国内游需求有望快速回补,预计未来国内游需求有望重回2H20-1H21高景气阶段。重点推荐:(1)免税:前期海南旅游需求受国内出行管控政策影响较多,叠加出境游暂不开放,免税购物需求有望回归海南,推荐中国中免,关注海汽集团、海南机场、海南发展;(2)餐饮:伴随政策转向转向,消费者需求、品牌投资信心回升,开店逻辑有望回归,推荐九毛九、海伦司、同庆楼、奈雪的茶;(3)景区:推荐天目湖,关注宋城演艺、中青旅;(4)酒店:推荐君亭酒店、锦江酒店、首旅酒店。(5)会展:经济发展助推器,全面困境反转可期,推荐米奥会展、兰生股份。风险提示:(1)国内疫情反复超预期;(2)宏观经济下行风险;(3)自然灾害等不可控因素。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