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力达: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96.99%,符合预期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54.07亿元,同比增长10.63%;归母净利润1.00亿元,同比降低38.66%;扣非后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96.99%,整体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点评Q3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扣非后净利润再度提升。公司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07亿元,同比增长10.63%;归母净利润1.00亿元,同比降低38.66%,主要系去年同期处置子公司股权对损益的影响;扣非后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96.99%。其中,22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1亿元,同比降低9.04%,主要由于去年同期有股权投资收益;归母净利润0.35亿元,同比增长14.83%,扣非后净利润0.50亿元,同比增长332.89%,提升幅度较大,彰显公司当下优秀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综合物流服务能力有望继续提升。公司近年目标明确,持续围绕电子信息制造、汽车制造、新能源以及智能制造等赛道发力,并通过多种方式全面提升综合物流服务能力。公司通过打造智慧物流园,建立共享物流中心,联动上下游系统,促进各区域业务有序进行、共同发展。目前,华南区已经投入完成恒温仓及自动化仓库装修;西南区持续优化“5G+智能制造”无人化供应链共享协同平台,驱动多元场景融合,实现智慧海关、智能运输、智能仓储、智能交付一体化、数字化功能,逐步导入新客户;位于公司重要辐射基地之一的昆山区的自动化仓库,也即将完工投入使用,届时可实现货物层与层自动搬运、高度密集存储、自动集货、流通加工自动化、管理过程可视化等服务功能,助力公司物流能力再度提升,带动综合物流收入稳步增长。

主要盈利预测及假设:维持此前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1.79/2.55亿元,EPS分别为0.34/0.49/0.69元,基于公司业务结构不断优化,以及在数据科技方面的能力不断提升,业绩增长动能有保障,维持2022年35倍PE估值,维持目标价为11.90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恢复不及预期,业务开展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发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力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