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辰股份:拟4亿扩层压机产能,光伏电池+组件设备齐发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李思扬 2022-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组件设备:控股子公司投资4亿元用于层压机扩产,年产层压机600台/套1)据11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秦皇岛金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拟与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在秦皇岛市海港区设立“秦皇岛金昱智能装备层压机项目”,项目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公司自筹资金)。

2)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产用厂房、仓库、研发车间、研发楼及相关配套设施,预计在取得土地后3个月内开工建设,开工后9个月内投产运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层压机600(台/套)。

3)光伏组件迎“薄片化+多主栅+多分片”多重技术变革,组件设备“价稳+量增”。随着硅料价格下滑、组件单W盈利回升,行业扩产提速,预计2025年组件设备(流水线+层压机)市场规模89亿元,2021-2025年CAGR约达23%。

4)公司为组件设备龙头,引领组件生产效率和成本控制跨越式变革。公司今年8月发布历时三年研发的梦想“M”系列高效组件装备产线,拥有六大独特优势,较当前主流18S产线,单线产能可提升50%至1.2GW,带动组件生产节拍进入12S时代,可靠性强、精度高、稼动率高,同等产出下省地25%、省人20%。

厚积薄发:光伏HJT+TOPCon设备均迈向头部,组件设备龙头将二次腾飞1)HJT设备:预计2023年HJT单W成本与PERC打平,2025年HJT设备订单市场空间超600亿。公司首台量产微晶设备已成功交付、正在进行中试/量产级别验证。我们预计2025年HJT设备订单空间有望超600亿元,2020-2025年CAGR为98%,公司PECVD设备产能大、成本低,设备进展有望超预期。

2)TOPCon设备:2023-2025年为TOPCon扩产高峰期,年均设备市场达369亿元。公司聘请中科院宁波所资深科学家任公司首席科学家,管式PECVD样机已在晶澳、东方日升、晶科等客户试用,进展顺利。我们预计2023-2025年为TOPCon扩产高峰期、合计市场规模1107亿元(年均369亿元),公司将受益。

3)投实验线,向N型电池+组件设备“一体化”供应商布局:公司投资1.02亿元建设“高效电池&高效组件研发实验室”、年底投入使用,为高效电池+组件研发测试提供完整平台。

4)扩充产能:公司计划投资4亿元建金辰智能制造华东基地,同时拟自有资金投设全资子公司南通金诺,借助长三角产业链配套优势扩建光伏设备产能,此次控股子公司又投资4亿元用于层压机项目扩产,彰显未来订单信心。

盈利预测及估值:看好公司光伏HJT和TOPCon设备均迈向头部预计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为0.9/2.1/4.1亿元,同比增长51%/131%/92%,对应PE为119/52/27倍。看好公司光伏HJT和TOPCon设备均迈向头部,组件设备龙头将迎二次腾飞,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HJT/TOPCon电池设备推进速度不达预期;下游扩产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日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