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尔智家:22Q3业绩超预期,高端化、数字化持续推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荣泽宇 2022-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海尔公布三季报, 2022Q1-3收入1847亿元(+9%),归母净利117亿元(+17%),扣非归母净利112亿元(+24%),毛利率30%(+0.28pct),净利率6.31%(+0.47pct)。

2022Q3收入629亿元(+8%),归母净利37亿元(+20%),扣非归母净利37亿元(+34%),毛利率31%(+0.56pct),净利率5.91%(+0.63pct)。 公司高端化和费率优化推进顺利,带动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

海内外高端持续顺利推进,业绩高增1) 从国内看,海尔强化卡萨帝的渠道布局,增加家居建材城等前端渠道销售,并且通过三翼鸟的场景品牌形成套系化销售,从渠道和销量上提升客单价,卡萨帝的冰箱、厨电业务市占率不断提升。高端化带动22Q1-3国内收入提升9%。 今年起海尔将卡萨帝推广至东南亚、欧洲等地区,吹响海外自创高端品牌的号角。 2) 从海外看, 海尔聚焦高端品牌、 差异化新品、 加速本土化供应链建设,高端化成效斐然。以本币口径计算,美国GEA高端销额+40%,澳洲FPA高端+40%、 Haier高端+55%,欧洲Haier高端+30%。由于人民币贬值, 22Q1-3公司海外业务+8.7%。

扩张新品类提升收入,数字化往研发、制造打通持续降低费率1) 根据奥维云推总, 22H1干衣机行业零售额33亿元(+31%)、洗碗机52亿元(+11%) 。 海尔紧抓上述新品类的增长机会快速推进。目前已经落地年产100万台的重庆洗碗机工业园,同时22Q1-3公司的干衣机销额+89%、洗碗机+20%、清洁类机器人+120%,把握新赛道带来的机会,补充产品矩阵。 2)公司持续推进数字化变革,提升运营效率。数字化变革在下游销售上已取得成效,公司正将改革向研发、采购、制造等上游环节顺利推进, 22Q3公司费率-0.9pct。

投资建议:期待高端化+数字化持续兑现,维持“买入”评级海尔全球高端化持续推进,数字化整合优化费用,我们维持业绩预期。预计公司2022-24年收入分别为2515、 2771和3034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0.5%、 10.2%、 9.5%,净利润分别为152、 174、 198亿元,对应增速16.4%、 14.4%、 13.7%, EPS分别为1.61、 1.84和2.09元/股。鉴于公司内外销各有增长,业绩确定性高,参照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3年15-18倍PE,目标价27.63-33.1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外高端化拓展不及预期、经济不景气影响海外销售。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