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稳健,新能源逐步发力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陈晓,宋伟健 2022-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 2022年三季报,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854亿元,同比增长 7.7%;实现归母净利润 69亿元,同比增长 131%。2022Q3实现营收 288亿元,同比增长 28%;实现归母净利润 10亿元,同比下滑17.5%。

自主表现稳健,经营符合预期2022Q3长安自主乘用车销量为 30.4万辆,同比增长 8%,单季度公司受疫情及限电影响产销有所损失。2022Q3公司自主品牌单车均价为 9.5万元,环比提升 1.6万元,主要为高溢价车型销量占比提升。单季度公司自主品牌单车盈利为 0.5万元,环比保持稳定。2022Q3公司投资收益为-3.3亿元,对公司整体业绩造成拖累,我们认为主要为合资品牌盈利下滑以及新能源业务报告期仍旧处于销量爬坡阶段。

新能源发力,多品牌布局公司将于 2022年实现新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当前公司已经完成新能源全市场全车型的品牌布局。在中高端智能电动化领域,公司阿维塔品牌聚集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的优势,目前规划 4款车型。在小型车领域,公司着力打造国民精品代步车,未来计划推出 4款全新产品,2022年将推出 LUMIN。在主流乘用车市场,公司推出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未来规划 5款车型,其中 2022年将推出 SL03、C673等车型,全面支撑公司战略转型。

投资建议公司 2022-2024年 EPS 分别为 1.07元、1.27元和 1.5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车型上市进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