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新股份点评报告:Q3经营稳健成长,经营现金流表现靓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新股份发布2022 年三季报:22Q1-3 实现营收23.89 亿元(+11.92%),归母净利2.50 亿(+16.99%),扣非归母净利润2.37 亿(+17.43%);单22Q3 实现营收 8.56 亿元(+12.98%),归母净利1.03 亿元(+17.29%),扣非归母净利润0.99 亿(+20.25%)。

多功能薄膜业务拉动收入增长,产能持续扩张保障长期发展Q3 公司收入端稳健成长,主要系:1)疫情期间,中小工厂供应链交付不稳定,客户更多订单下给永新的工厂;2)功能性薄膜产品放量增长。

分业务拆分来看:1)主业彩印复合包装下游主要对接日化、食品、医药等刚需消费品领域,在疫情背景下仍然增长稳健。2)塑料软包装薄膜产能释放、快速增长,订单增量主要来自客户高露洁的新型高阻隔薄基膜(应用在可降解牙膏管等产品中),以及标签膜(服务于下游彩印客户),和少量透气膜(可用于防护服等医疗器械产品)的贡献。薄膜市场空间可达千亿级,公司持续围绕高附加值多功能膜布局,有望成为第二成长曲线。

产能建设:(1)彩印复合包装技改完成后产能由 9.7 万吨提升至 13 万吨,黄山永新4000吨柔印无溶剂复合软包装材料项目将尽快完成调试、投入生产,且未来总部有新增4000 吨的项目规划,预计23 年建成,保障主业增长。

(2)薄膜产能目前约10 万吨,黄山永新 8000 吨新型功能膜材料项目已正式投入生产,且新建设的 3.3 万吨 BOPE 膜项目主体设备已到厂安装。

上游涨价拖累毛利率表现、费控能力增强,经营现金流表现靓丽毛利率:22Q1-3 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1.88%(-0.78pct),其中22Q3 毛利率为23.52%(-1.83pct),主要系原油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公司主要原材料PE、PP 等涨价。

费用率:22Q1-3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9.29%(-1.53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57%(-0.77pct);管理+研发费用率为8.27%(-0.44pct),主要系管理费用率降低;财务费用率为-0.54%(-0.32pct),主要系计提定期存单利息收入增加,费控能力进一步增强。综合来看,22Q1-3 归母净利率为10.47%(+0.45pct),其中22Q3 为11.98%(+0.44pct)现金流方面:截至22Q1-3 公司账上应收账款5.68 亿元,较年初增加0.25 亿元;应付账款及票据8.29 亿元,较年初增加3.55 亿元,体现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增强;存货3.59 亿元,较年初增加0.26 亿元;报告期内经营性现金流净额5.65 亿元( +310%)。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2-24 年实现营业收入34.43 亿/39.51 亿/45.14 亿元,分别增长13.87%/14.76%/14.26%,归母净利润3.65 亿/4.17 亿/4.8 亿,分别增长15.48%/14.21%/15.31%,对应当前PE 13.65/11.95/10.3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